奥运马术:消耗胡萝卜15.1吨 每匹马1吨马粪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05:4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3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应强顾涓

  本届伦敦奥运会,被称为贵族运动的马术比赛将于7月28日到8月9日在伦敦最古老的皇家园林格林尼治公园举行。马术比赛是奥运会上仅有的需要参赛选手与马匹进行紧密配合的赛事,也是少有的不对男女分项比赛的项目。从伦敦奥组委公布的相关数据,可以有趣地对马术进行解读。

  72150——奥运期间参赛马匹消耗胡萝卜的数量,重量约为15.1吨,相当于两辆伦敦红色巴士的重量。

  1433——马术比赛场地格林尼治公园的始建年份,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格林尼治公园是伦敦最古老的皇家园林。

  401——马术比赛进入奥运会后所产生的奖牌总数。

  200——参赛选手和参赛马匹的数量均为200,同时在奥运期间,组委会还要对参赛马匹产生的200吨粪便进行处理,平均每匹马要产生1吨马粪。

  100——马术比赛正式进入奥运会100年。虽然在1900年巴黎奥运会上马术场地障碍赛首次亮相,而马术比赛三个项目正式进入奥运的时间为1912年奥运会。

  75——场地障碍赛和三项赛的正式参赛人数。中国骑手华天奥运资格赛成绩排名为第78名,在候补名单里排名第三,能否参赛还未知。另外,格林尼治公园占地也是75公顷。

  50——盛装舞步正式参赛人数。

  40——参赛者代表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数,也是历史上参加奥运马术比赛最多的一次。

  21——德国队(微博)在奥运历史上获得马术比赛金牌数,瑞典和法国分别以17金和13金排在其后。

  18——三项赛和场地障碍赛参赛选手的最低年龄限制为18岁。而盛装舞步参赛者的最低年龄限制为16岁。

  8——格林尼治公园距离伦敦奥林匹克公园的距离为8公里。

  6——马术比赛盛装舞步、场地障碍和三项赛每个项目个人和团体赛共产生6枚金牌。

  0——伦敦奥组委在参赛马匹反兴奋剂上将采取“零容忍”态度。(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马术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