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击剑名单解析:男花巅峰对决 女重最具冠军相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08:1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伦敦奥运会击剑项目设置十枚金牌,其中六个单人项目四个集体项目。中国队拿到9个项目和13张入场券,以及三个替补席位。

  代表团公布的击剑队名单:

  男:蒋科律、雷声(微博)、黎国介(微博)、刘晓、马剑飞(微博)、王敬之(微博)、张亮亮(微博)、仲满(微博)、朱骏

  女:陈锦燕、陈晓东、李娜(微博)、骆晓娟(微博)、孙玉洁、许安琪(微博)、朱敏(微博)

  1、女子佩剑个人:朱敏 陈晓东

  目前,世界排名中,朱敏第5、陈晓东排名第9,他们将在奥运会上冲击奖牌,努力创造个人最好成绩。由于轮换原因,伦敦奥运会女子佩剑不设置团体项目。

  2、男子重剑个人:黎国介

  2012年6月份,黎国介在瑞士的比赛中获得了个人第三,是近年来男子重剑比较好的成绩。

  3、女子花剑个人:陈锦燕

  世界排名陈锦燕第十七位。3月26日举行的2012年女子花剑世界杯赛上,中国女子花剑队没能获得伦敦奥运会团体的参赛资格,陈锦燕凭借亚洲个人排名第一的成绩,拿到了参加奥运会的门票。

  4、男子花剑团体、个人:4人(雷声、朱骏、张亮亮、马剑飞)

  这个项目是中国击剑队在伦敦的冲金点。马剑飞、雷声、张亮亮三位中国男花主力的个人世界排名均在40位之内,在花剑单人项目上也很具有冲击力。中国在男子花剑这个项目水平较高,同时,各国的水平也都很高。国际上实力最强的是意大利,日本男花的进步也很快。

  5、男子佩剑团体、个人:3人(刘晓,王敬之、仲满)

  伦敦奥运会男子佩剑团体系列积分赛莫斯科站的比赛,中国男子佩剑队上演了绝地重生的好戏,以45比44击败了强劲的俄罗斯队爆冷夺冠。客观分析中国男子佩剑现在的实力应该是在世界的五到八名之间。现在队伍的状态比较平稳。在奥运会上挑战比较大的还是运动员的心态,能不能到时候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不在于人家表现怎么样,只要把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发挥了,就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

  6、女子重剑团体、个人:4人(骆晓娟、李娜、孙玉洁、许安琪)

  国际剑联的排名,中国的三名选手孙玉洁-排名世界第一,李娜-排名世界第二,骆晓娟-排名世界第八,最具冲击金牌实力。2010年亚运会,骆晓娟为中国击剑时隔20年再夺女子重剑个人冠军。2011年世锦赛,李娜豪取世锦赛金牌。获得亚军的20岁小将孙玉洁则长期“霸占”着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这三个人在本月6月10日进行的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大奖赛上更是包揽了前三。(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