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交通路标出错引百姓不满 体育大臣道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0:44  北京青年报

  司机认错路 路标不准确 百姓有怨言

  安保漏洞频出,天气捉摸不定,交通现在也出了状况。伦敦奥运会还没开始,看来亟待解决的问题仍然很多。伦敦市长约翰逊却对此说,在伦敦奥运会前,大家对所有事情都会担心,“甚至有些神经过敏”,但等到奥运会开始了,什么事情都没有了。但真的会是这样吗?

  ■体育大臣为走错路道歉

  从16日开始,已经有运动员、教练和官员抵达希思罗机场,开始进驻奥运村。但问题也随之而来,负责运送运动员从机场到运动员村的大巴司机因为都是第一次走这趟路线,发生了迷路的尴尬事情。

  美国和澳大利亚队的部分人员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由于大巴司机不熟悉路线,让运动员待在车上的时间大增,结果引发了不满。美国田径运动员克莱门特说:“我们迷路的时间足足有四个小时,在车上我们又困,又饿,有些人还着急上厕所。”

  大巴司机不认路,连车上的GPS系统也不给力。大巴司机称,他们在将奥运会运动员村输入GPS后,却搜索不到准确的位置,这让他们一头雾水,只能走冤枉路。

  英国体育大臣罗伯特森说:“对于迷路的事情,我们真的非常抱歉。大巴司机不应该出现这样的失误,这是我们的责任。”

  ■交通路标出错

  大巴司机不太给力,这还只是伦敦交通问题的冰山一角。伦敦的部分交通路标也被发现不是很准确,出现了指错路的情况,这可能给奥运会交通带来较大不便。

  英国记者就发现在伦敦中部的Southampton Row路就有这样的问题。这条路是进入奥林匹克体育场的主要道路之一,但老百姓按照路标开车的话,不是走入死胡同,就是违规行驶。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条路的路标指向三条路,一条是走不通的道路,另一条是交通车道,最后一条则是奥运车道,如果在规定时间内在交通车道或是奥运车道行驶的话,那么将会被罚款130英镑。“如此路标真是荒唐之极。”英国媒体这样点评称。

  ■奥运专用车道引发百姓不满

  英国的道路原本就狭窄,但伦敦奥组委还是专门开了奥运车道,以供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使用,但不少人担心这会令伦敦的交通更加拥堵,甚至可能让伦敦几乎饱和的交通网出现瘫痪的危险。

  伦敦专用车道从7月25日正式应用,到8月12日结束。伦敦市内的奥运专用车道全长约56公里,预计最繁忙时大概每小时有1400多辆车使用专用道。运动员、教练员可能不会堵在路上,但伦敦的老百姓可能则是另外一番景象,他们可能会堵在路上,或是绕更远的道出行。

  伦敦市民对此发出了一些不满,部分出租司机甚至还想要罢工,因为他们觉得打车的人不愿意待在堵在路上的出租车里,“这样的话,我们的生意会大受影响的。”一位出租司机说。本报记者 宋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交通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