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各界对奥运安保质疑连连 安保公司后悔签合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0:07  京报网

  距伦敦奥运揭幕只剩10天,英国各界对赛会安保混乱状况的质疑仍未停歇。受雇于伦敦奥组委的私人安保公司G4S主管尼克 巴克斯17日接受议会质询时表示,后悔签下奥运安保合同,并承认这次因拖沓造成的安保失误十分令人“羞愧”,但他们仍会尽全力提供尽量多的保安。

  此前G4S公司承认在安保人员招募、培训等方面出现了严重的漏洞,原计划招募的13700名安保人员目前为止只到位了4000人,使得英国国防部不得不再增加3500名军人加入伦敦奥运安保工作。

  巴克斯告诉英国内政事务专责委员会,签下奥运安保合同本想借此提升公司名声,没想到现在因无力履行合同条款可能面临5千万英镑的损失,而且还不得不求助军队和警察。他对此表示“十分抱歉”,并称后悔签下此合同。

  当巴克斯被问及为何不引咎辞职时,他回应:“这不是我的问题,这是能否履行合同的问题。我是保证合同被履行的合适人选。”

  巴克斯解释说,他是7月3日在美国度假时才被通知奥运安保出现问题,得知此事后,他十分震惊,立即从美国赶回。他称,参与奥运安保的人数每天都在变动,这让他们难以应对,直到7月3日他们才意识到无法提供足够的安保人员

  英国广播公司17日报道了关于G4S安保的最新消息,目前G4S安保人员仍处严重缺失状态,在位于伦敦西南的萨里郡,本应有300名安保人员在奥运场所,结果只出现了20人。

  英国政府正争取快速全力解决备受诟病的安保问题。内政大臣特里莎 梅16日向议会一再声明奥运安保不容妥协。她否认了“政府上周三之前就知道不 会有足够保安”的指责,并称政府直到上周三才了解到G4S不能提供足够的保安,并做出了最快回应,安排增加军队参与安保工作。G4S公司也一直向他们重 申,他们会保证实现目标。她坚持称,G4S出现的问题是因为人力供给和时间安排不当。

  上周末,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 科勋爵也对此声称,尽管G4S不能提供足够的安保人员,伦敦奥运安全绝不会因此打折扣。他对英国广播公司表示,奥运安保不仅靠人员数量,更依赖各种人员配合。军队和警察会努力工作来弥补G4S安保力量的短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安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