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假奥运身份制作过程:600镑办证1000镑入团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14:10  北京青年报

  想去伦敦看奥运却又害怕被拒签怎么办?到巴基斯坦找阿比德(Abid),只要7000英镑,不仅签证稳拿,还能混个巴基斯坦奥运代表团的资格,连开幕式都能免费看。如此大的安保漏洞昨天被英国《太阳报》通过卧底调查彻底曝光。

  ■600英镑假护照偷梁换柱

  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地区,一名叫阿比德的政客在收取7000英镑之后,为《太阳报》的一名卧底成功办理了一张假护照,获得了前往英国的两个月签证,并且拿到了巴基斯坦奥运代表团成员的身份。

  这件事情当然不是阿比德一人所能为的,事实上他只是一名中间人。提供路子伪造护照的是一个叫博比(Bobby)的人,他是当地梦想土地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在收取了600英镑的费用之后,他带《太阳报》的卧底到拉合尔地区巴基斯坦护照办理机构的数据库所在地,搜寻已死亡或者身份已经过期的与卧底面貌相仿 的当地人的数据,然后偷梁换柱,包括指纹信息也一并修改。该数据库负责具体操作的工作人员甚至有些不好意思地表示:“我不应该这样做的。”

  ■1000英镑“进入”奥运代表团

  很多不应该做的事情在一定诱惑面前就变成“应该做的”了。博比表示,只要钱到位,没有办不到的事情,比如说以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通缉的头号恐怖分子的名 字办一个护照。在和《太阳报》的卧底闲聊中,他透露除了办理护照以外,自己还可以将客户办理成巴基斯坦奥运代表团的成员。

  阿比德证实博比并不是在吹牛皮。他们和巴基斯坦奥委会的某些官员之间存在利益联系,从而可以为这种非法的行为堂而皇之地提供掩护。当然,这样的身份是需要付出更高价钱 的——超过1000英镑。假护照、两个月的英国签证和奥运代表团成员的身份,全套服务的价格是7000英镑。在催促《太阳报》卧底付款时,阿比德说:“很多人在排队等着,你必须预付一半的钱,没有多少时间可以等了。”

  ■英国方面严阵以待堵漏洞

  真正令人感到恐惧的是,伪造的护照和身份几乎查不出来。博比吹嘘道:“我给一个已经到了英国的人办了4本不同名字的护照,什么问题都没有。”据透露,所谓梦想土地旅行社在9年前就曾经因为组织偷渡而被查处。它与巴基斯坦政府当中不少腐败官员都有利益勾结,它的老板马利克(Malik)在2003年因为制造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的假护照而入狱。

  对于伦敦奥运会的安保而言,这起“假护照门”无疑曝光了其一个巨大的漏洞。《太阳报》已经将相关情况通报给了英国内政部、军情六处、英国边境管理局和英国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相关负责人。英国内政部表示相关证据会移交给巴基斯坦当局,“奥运代表团报名人数是严格限制的,名单我们都已经提前知晓,包括个人的指纹在内,这是难以伪造的。我们还有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会在当地与相关部门合作将这种非法行为连根拔起,那些被怀疑的人届时也将被禁止登机和入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太阳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