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供应商被曝压榨中国工人 迟到5分扣半天工资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2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由于伦敦奥运会的两个商品供应商没有尊重工人的权益,一个设在香港的工人维权组织在周二猛烈抨击伦敦奥组委未能兑现执行工人权利标准的承诺,称工人的权利受到了严重的侵犯。

  在一项有关中国境内的外商制造业的最新调查报告中,SACOM(反对无良企业的学者组织)公布了两家奥运商品供应商存在的问题,包括工作场所安全条件差、工资标准低以及严重的加班问题。该组织称,伦敦奥组委并没有支持有关加强中国商品供应商监督的一份调查报告。“工人权利受到侵犯的事情非常猖獗,但伦敦奥组委并没有恪守执行工人权利标准的承诺,”这个活跃在中国的工人维权组织在五月和六月的调查报告中都有提及此事。

  这两家工厂是新达和时为。这里的工人每周工作六天,每天要工作11到12个小时,每个月的加班达到了120个小时。在新达,工人在工作期间打瞌睡要减掉2小时的工资,而在时为,迟到五分钟将会被扣除半天的薪水。“工人接触有害的工作环境却没有足够的防护装备,”报告中指出,“在新达,一些工人不得不自己戴口罩上班。”

  不过新达的首席执行官弗兰克林却称自己的公司遵守行业劳动标准,并且驳斥了未能提供足够的安全防护装备的指责。他在给记者的一封邮件中写到,“毫无疑问,我们提供了一切必要的衣服和防护装备,相关部门也采取了通风等一些措施。”他说大多数工人只得到了1100元(170美元)左右的月薪,现在很多制造业在中国都面临成本上升的压力,此外由于债务缠身,很多欧洲核心市场需求萎缩 也是原因之一。“我们支付最低工资,这是基于客户给出产品价格的基础之上,他们认为我们已经是最高价位了。”

  今年早些时候,伦敦奥组委在一份报告中称,“我们对供应链的参与和管理已经多过以往任何一届奥运会的组织者,但是这仍然有改进的余地,从中也会有宝贵的经验可以分享。”

  (Jeff)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罗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