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学者借公式预测中国登顶金牌榜 准确率曾超96%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0:15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7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东)德国学者对即将开幕的伦敦奥运会金牌榜进行了预测,他们认为,中国的金牌数仍会第一,而对自己本国运动员的表现持悲观态度。与此前一些官员、专家和学者的预测不同,波鸿鲁尔大学的研究人员甚至预测,德国在金牌榜和奖牌榜的名次有可能从第五跌倒第七。

  波鸿鲁尔大学的学者们创立了一种“考虑到各国政治、经济、人口及文化数据”的计算模式,并以此对各国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进行预测,“但是他们不会考虑此前运动员们的训练水平”。波鸿鲁尔大学的研究人员们今天宣布,根据他们的计算模式,中国最有希望以102枚奖牌摘得奖牌榜头名。位列第二和第三的是美国和俄罗斯,奖牌数分别为100枚和71枚。英国体育近年来进步神速,在北京奥运会上已经夺取奖牌榜第四,并将德国赶到第五,此番又是主场作战,继续坐稳第四的可能性相当大,但是德国学者对自己国家的表现比较悲观,认为澳大利亚和法国都能超过本国,德国将沦落到第七,奖牌总数将从41枚减到36枚。

  波鸿鲁尔大学发言人介绍说,科研人员们借助他们的这一公式,还对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行了预测,结果准确率都在96%以上。他们的预测还考虑了许多因素,例如中国在2008年奥运会前为超越美国投入了45亿多美元,但是资金并非唯一制胜的因素,人口的多少也具有极大的重要性,总之人口多的国家竞技体育成绩明显优于人口少的小国。(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金牌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