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保密遭遇社交媒体挑战 小贝望成火炬传递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8:01  东方早报

  随着伦敦奥运会开幕时间越来越近,其开幕式的神秘面纱也即将向世人揭开。为了把奥运会开幕式的秘密保留到最后一刻,此次伦敦奥组委算是煞费苦心,在举行开幕式彩排过程中,不仅像记者这样的媒体从业人员是奥组委严防的对象,参与演出的演职人员和观众都被要求为开幕式“保留住惊喜”。不过,本届奥运会的一大悬念已经解开,英国著名的足球运动员贝克汉姆将会出现在开幕式现场,他有可能是奥运火炬进入体育场进行最后传递阶段的火炬手之一。

  记者遭盘查 演员签保密协议

  伦敦当地时间7月23日晚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首次带妆彩排如期上演。为了保证开幕式的细节和秘密不会因为这一次彩排被彻底曝光,伦敦奥组委采取了严防死守的态势。

  他们首先要防的就是记者这样的媒体从业人员。据悉,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前几次的彩排现场都会有大批安保人员巡逻,他们会在奥林匹克体育场外巡逻,任何挂着媒体证件或手持专业拍摄器材的人员都会遭遇严格盘查。除了媒体记者等,参与开幕式的演出人数也超过万人。为了防止演出工作人员泄露奥运会开幕式细节,所有的演职人员都被要求签下一份关于开幕式内容的保密协议。本届奥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丹尼·博伊尔也要求演出人员不要泄露彩排的细节,争取把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神秘感保持到最后。

  社交媒体是保密工作的最大“敌人”

  虽然伦敦奥组委和开幕式导演组已竭尽全力防止媒体记者和演出人员提前披露任何细节,但在现场观看开幕式彩排的观众都可以通过微博或者推特发布关于开幕式的图片和视频,这让奥组委和导演感觉到防不胜防。

  据统计,现在关于伦敦奥运会的推特数量十分惊人,平均一天将近有500万条的相关推特。这个数量比整个北京奥运会期间加起来的都要多,在过去这几年时间里,社交网站用户数量增长迅速。其中推特用户已经过亿,而脸谱注册用户已经高达9亿人。面对这样的局面,国际奥组委社交媒体主管霍特曾表示:“如果说,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时微博还只是一片小小的雪花,那么到了伦敦奥运会,它已经滚成了一个巨大的雪球。”

  参加开幕式彩排的观众中 也有许多人是微博或推特用户,总导演博伊尔为了保留悬念,一度向这些观众呼吁:“请为更多人留住这份惊喜吧!”博伊尔在彩排开始前,向观众传达了希望大家保密的请求,他告知现场观众,在彩排结束后,最好不要传播和散发那些会“泄露天机”的照片和视频,也表示能到现场观看彩排的观众都是幸运儿,希望这些幸运的人能尽量按捺住自己的激动之情。

  不过,仍有观众小小地“泄密”了,据现场观众描述,体育馆内的巨幅屏幕上还打出了 “Save the surprise”(保留惊喜)的字样。这条讯息稍后还通过推特发向全世界,并迅速成为了这一时段推特上最热门的标签。为了尽量满足 大家的好奇心,博伊尔提前公开了开幕式第一幕“田园风光”的内容。

  英国工党国会议员戴维·米利班德也在积极地为开幕式做宣传,他在推特上表示:“我也是观看彩排的幸运观众之一,丹尼·博伊尔真是一个富有奇特幽默感的天才!”

  贝克汉姆有望成为火炬传递手

  在英国拥有超高人气的足球明星贝克汉姆能否参与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一直是所有人关注的一个焦点。据英国媒体透露,贝克汉姆现已确定会出现在开幕式现场, 而且,他还将担任一个“重要的角色”,有可能会成为奥运火炬在体育场内传递阶段的火炬手之一。至于谁将最终点燃奥运圣火,至今仍然是一个谜。

  贝克汉姆是在欧洲当地时间7月24日晚与拳王阿里会面之后,确定自己将出席奥运会开幕式。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我来说,参加在东伦敦举办的奥运会是 一件让我十分兴奋的事。对于能够参与这届奥运盛事我感到非常荣幸。”在被问及他是否会参与火炬传递时,贝克汉姆回答:“我想,我也许有这个机会吧。”根据奥运会开幕式惯例,奥运火炬将在奥林匹克体育场完成最后阶段的传递。届时,一些体育明星和曾参加过奥运会的运动员会担任最后阶段的火炬手,贝克汉姆则很有 可能成为其中一员。

  除了开幕式,贝克汉姆还表示,自己会继续关注奥运会赛事,“能看到奥运会在我的家乡举办,让人非常的自豪。从申办到 最后正式举办,整整持续了7年时间。我在伦敦出生、长大,奥运会的到来让我感到特别高兴。昨天我去体育场附近看了看,体育场和周围环境变化很大。我希望到 时候带我的孩子一块儿去看一些比赛。”

  此前,还有消息说贝克汉姆也是点燃奥运圣火的热门人选之一,不过现在已基本确定他将退出竞争。对此,英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安迪·亨特表示:“由谁点燃圣火已经进入讨论议程中,但还需要进一步商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贝克汉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