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本钟长鸣3分钟 举国“摇铃”欢庆奥运开幕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5: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已经有153岁高龄的伦敦地标大本钟,在当地时间上午8点12分至8点15分,三分钟内连续敲响30次,以庆祝2012年第30届伦敦奥运会的开幕。这是近50多年来,大本钟第一次在非规律工作时间响起。

  三分钟内,在大本钟的带领下,英国其他城市的钟声也同时响起。从最北部的苏格兰舍得兰群岛,到最西边的康沃尔,包括停泊在泰晤士河上的贝尔法斯特号战列舰等都加入这次盛大的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期望参与其中;皇家海军、空军以及教堂也纷纷报名参加。由于活动时间正好在市民上班时间,主办方还特别开设了“摇铃声”的网络下载,方便市民能通过下载播放参与到活动当中。

  为何以举国摇铃这样特殊的方式来迎接奥运开幕,英国奥组委回应:在英国的传统上,教会是通过敲钟召集市民参加活动的。包括现在,但凡有重大的文化活动,也是以这样的方式来告知市民。而此次是自1952年乔治六世国王葬礼之后,大本钟打破常规第一次在非规律工作时间响起。

  (水墨丹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伦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