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奥运每日冲金点一览:8月7日刘翔出战

  上篇    优势项目集中发力

  本报记者 徐媛媛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开始,各项目金牌将陆续产生。以北京时间为准,在今天至8月2日的6天内,中国代表团传统优势项目将集中发力。

  7月28日 射击 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

  今天15时开始,中国射击队派出易思玲和喻丹的组合参加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比赛,她们两人将为中国队角逐奥运首金。奥运冠军庞伟,将在今天稍晚时候出战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

  中国女篮和中国女排(微博)加油将在今天开始小组赛征程,女篮的对手是捷克队,女排的对手是塞尔维亚队。

  7月29日 游泳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

  当今泳坛男子自由泳实力派选手孙杨(微博)加油,将在北京时间29日凌晨,向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也是中国男子游泳的首枚奥运金牌发起冲击。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因大赛经验不足,被躲在外围赛道的韩国名将朴泰桓抢先,遗憾地只摘得银牌。此番到伦敦,孙杨肯定要在赛场上证明自己。

  29日晚上约20时,有3名大连籍运动员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亮相伦敦,第一场小组赛中,中国女曲的对手是韩国队。22时,女子双人3米板跳水决赛也是颇具观赏性的赛事。

  7月30日 射箭 女子团体金牌赛

  8年前的雅典、4年前的北京,女子射箭团体决赛都是在中韩两国之间展开,特别是北京奥运会的决赛,静谧中亦有惊心动魄之感。30日凌晨,我们期待中国射箭队能够杀出重围,再一次进入女团决赛。当然,实力不容小觑的韩国队能否卫冕收获七连冠也是一大看点。

  30日深夜23时30分,竞技体操男子团体决赛是中国代表团的重点项目,中国体操队刚经历临阵换将,滕海滨(微博)因伤退出奥运比赛,替补郭伟阳(微博)顶上。

  7月31日 竞技体操 女子团体决赛

  31日深夜,中国体操女队将向团体奖牌发起冲击。当今世界女子体操格局基本明晰,美国队实力超群,俄罗斯队强手如云。中国队中虽然也有亮点,但整体实力还有差距。此前各媒体报道的中国体操名宿李月久之女李安娜入选美国体操队,但李安娜只是替补身份,如无意外决赛中她将没有机会上场。

  8月1日 赛艇 女子四人双桨决赛A

  8月1日晚上,大连籍运动员田靓将在赛艇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亮相。北京奥运会上女子四人双桨队员唐宾、金紫薇(微博)、奚爱华、张杨杨力压实力雄厚的德国和英国队,夺得中国赛艇奥运首金,此后奚爱华退役、田靓顶上,此番出征伦敦,她们的目标直指卫冕。

  1日凌晨,中国游泳16岁小将叶诗文(微博)将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冲击金牌。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中,叶诗文异军突起夺金给中国队带来惊喜。然而此次在伦敦,叶诗文必须顶住来自美国队赖斯、莱福伦斯和澳大利亚队考特斯的冲击才行。

  8月2日 乒乓球(微博) 男子单打金牌赛

  日前,伦敦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单打抽签结果公布,张继科的前进道路比较险恶。如果不出意外情况,这枚乒乓男单金牌肯定要被中国队收入囊中,只是由哪位队员登顶的问题。

  2日凌晨3时,中国女排将迎战美国女排。23时,柔道女子-78公斤比赛中,中国运动员杨秀丽将向卫冕发起冲击。

  中篇

  金牌争夺愈发激烈

  本报记者 杨大伟

  从北京时间8月3日开始,伦敦奥运会赛事将渐入高潮,金牌的争夺愈发激烈。中国健儿也将上演大把夺金的好戏,其中,孙杨将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中国体操名将陈一冰则力争在吊环项目上实现卫冕。

  8月3日 国羽混双有望登顶

  今天将决出22块金牌,是伦敦奥运会开幕后金牌数产生最多的一天。在蹦床和羽毛球(微博)混双项目上,中国选手将向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两对混双组合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是当今排名最高的两对混双,这也使得中国混双在伦敦奥运会上具备一定的集团优势。两对中国组合冲金前景不错,但难度也不小;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中国在蹦床项目上表现出极强的竞争力,曾涌现出了董栋、陆春龙和叶帅等几位顶尖好手,此次董栋和陆春龙联手再出击目标就是能够像2011年伯明翰世锦赛那样包揽金银牌。

  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孙杨将会登场“热身”,另外,羽毛球、篮球、排球、网球和乒乓球赛场也是好戏连场。

  8月4日 泳池孙杨冲击金牌

  伦敦奥运会今天将产生25枚金牌。中国代表团将在击剑、射击、羽毛球、游泳赛场向金牌发起冲击。其中,男子1500米自由泳,随着孙杨去年在上海游泳世锦赛破尘封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并赢得金牌后,他便在这项“泳池马拉松”项目上确立了不可动摇的霸主地位。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孙杨年龄、体力等各方面都优势明显,如不出意外,这块金牌应该挂在孙杨的脖子上。

  田径赛场,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将亮相男子百米预赛和第一轮。中国老将李艳凤将向女子铁饼奖牌发起冲击,只要能够登上领奖台就将改写中国田径在奥运该项目上的历史。同时网球、篮球、曲棍球、乒乓球和羽毛球赛场也会上演连场精彩对决。

  8月5日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在今天的田径场地,以牙买加“闪电”博尔特领衔的男子百米决赛将上演奥运史上最强的飞人大战,人类极限能否再次被改写?让我们拭目以待。羽毛球今天将展开男单、男双决赛,林丹、蔡赟(微博)/傅海峰势必会力争为国争光;中国男子花剑队将在男团比赛中冲击金牌;“双保险”吴敏霞、何姿将在女子单人3米板项目上继续捍卫中国荣耀;邹凯也会在男子自由体操赛场与日本名将内村航平大斗一番;中国选手周璐璐和韩国名将张美兰、俄罗斯的卡什丽娜在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都具备夺金的实力,届时三位女大力士抢一金的戏码势必会很精彩。

  8月6日 陈一冰力争卫冕

  伦敦之旅可能是中国体操名将陈一冰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而他的心中早就有一个目标:卫冕吊环冠军。今天,陈一冰将在男子吊环项目上力争卫冕。自2006年亮相国际大赛以来在吊环项目上罕有败绩的陈一冰若能如愿,便能够成为奥运史上继前苏联选手阿扎良和日本名将中山彰规之后第三位成功卫冕的吊环王。对于前景,陈一冰显得很有信心,“我相信主要对手还是我自己,我对比赛充满期待!”

  此外,黄秋爽、巩立姣和徐莉佳分别将在女子高低杠、女子铅球和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项目上为争夺奖牌奋力一搏。

  8月7日 刘翔加油上演伦敦首秀

  今天是伦敦奥运会第11个比赛日,刘翔将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登场亮相。4年前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刘翔因伤退赛错过了在家门口为国争光的机会。经过4年的磨砺,“翔飞人”无疑更加坚强,也更加成熟。8改7后就是为了能在奥运会上收复失地,刘翔的第一枪会交出怎样一个成绩单,是否会有意外的惊艳表现呢?值得大家期待。

  在其他几个项目中,中国体操健儿们将在各个单项争夺中全面出击力争夺金;乒乓球女团也将展开决赛争夺,以老带新的中国女队目标就是力争卫冕;而何冲、秦凯也将在跳水男子单人3米板项目上为中国队组成争冠双保险,力争帮助中国跳水队在该项目上完成奥运五连冠的目标。

  下篇

  让我们看刘翔去!

  本报记者 张林栋

  奥运会进入后半阶段,田径逐渐成为了比赛的主角。对于中国体育迷来说,田径是奥运的重头戏,在这个重头戏里刘翔是关注核心。

  8月8日 男乒卫冕轻松

  本日田径赛场上好戏不断。男子1500米决赛是肯尼亚人的天下,他们以什么样的成绩夺冠,才是观众比较关心的事情。女子100米栏决赛,将上演美国和牙买加的“两雄相争”大戏。

  男子足球半决赛将开战,尽管奥运足球含金量不高,但是比赛到了这个份上,也会精彩纷呈。当然这一天最大的看点,就是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现在还没有一支球队可以和中国男乒相抗衡,中国代表团夺得这枚金牌,可能如“探囊取物”。

  8月9日 请你锁定刘翔

  本日田径赛场依然是观赛重点,其中男子110米栏决赛,无疑是中国观众关注的“经典时刻”。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刘翔将会站在决赛的起跑线上。经历2008年北京奥运退赛风波后,刘翔在四年中重新找回自信,而且表现愈加成熟和稳定。在这一天里,全中国的目光可能都会聚焦在刘翔身上。

  8月10日 博尔特再出击

  在冲击百米金牌之后,本日博尔特将冲击200米冠军。面对自己的师弟布雷克的挑战,不知牙买加飞人能否继续自己的奥运神话。

  本日中国夺金项目很多,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陈若琳将冲击女子单人10米跳台金牌,辽宁选手王娇将参加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决赛。

  8月11日 大连时刻到来

  虽然这一天男子足球决赛登场,可能吸引中国观众视线的是另一场球类决赛。上届奥运会银牌得主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很有可能出现在女子曲棍球决赛上。在这支球队中,有马弋博、宋清龄和高丽华3名大连球员,而且辽宁籍队员占据很大的分量,她们的表现更值得关注。

  大连选手张文秀将在女子链球决赛中,向奥运会奖牌发起冲击。

  8月12日 疯狂的夺金日

  本日将产生37枚金牌,是本届奥运会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田径赛场是此日比赛的主战场,美国代表队估计是最后一日的夺金主力军。此外在男女篮的决赛中,美国队都极有可能是金牌得主。对于中国观众来说,他们更多是带着欣赏的目光关注比赛。

  如果中国女排能够出现在此日的决赛赛场上,将会点起中国观众的极大热情。两届奥运会冠军邹市明(微博)将在男子49公斤级拳击决赛中,冲击第三枚奥运金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