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化报:电视媒体与奥运共成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7:33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微博

  常常我在想:是奥运盛会成全了电视媒体,还是电视媒体成全了奥运盛会。通过奥运频道,我们每四年会看到一场值得我们欣赏与感慨的奥运盛会。欢喜、悲伤;期待、悲壮。

  记得二十八年前,家里的电视还是黑白的。邻居一家三口也会跑到我家来看奥运。看中国女排(微博)加油,不管多大的孩子都可以溜达出来几句排球术语。宋世雄是孩子们心中最熟悉的陌生人。古巴女排的翘臀已经是当年在电视上看到的最大尺度的视觉冲击了。那时,家居没有像现在这样的功能性分划。整间的大屋,又是客厅又是睡房,又是餐厅的全能型家居分布。当奥运项目进行到平衡木的时候,我会与邻家的小姐妹,一起在床帮子上走来走去。进行至跳水项目的时候,我们会把全家的被垛堆到最高,从制高点跳下来,还要做一个飞吻的手势。    

  电视媒体从北京亚运会开始,每一次的世界级大型运动会,都是一次绝对的大练兵。于是我们看到了当年王子般的李宁先生直到体形上有了相当大的变化凌波微步于奥运会的点火仪式上。看到了20岁的金牌朱启南(微博)加油到32岁无缘决赛的朱启南。看到了出师不利到获得男团冠军的中国男子体操队的逆袭之作。    

  不论贫穷富贵,不论墙内墙外,我们从电视信号中获取的信息是平等的。电视与奥运,是拆不开的孪生子。他们见证成长,彼此互相成就。    史小末(交通之声主持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