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移民在伦敦开中餐摊 6英镑一饭盒老外热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2:51  金陵晚报微博

  虽然每个奥运场馆都把饮食作为挣钱的一大途径,每个场馆都开了不下十个世界不同风味的速食店,但稍高的价格仍然让很多观众选择了吃饱进场。场馆周围的餐饮店最是开心,其中不少都是中餐馆。仅从轨道交通出口到伦敦展览中心,短短100多米的路程,就有三家中餐。

  “我就是看准了开奥运会,才把摊子开在这里的。”香港移民于锦松的流动餐车,就开在伦敦展览中心的轨道交通出口处,每天几乎所有在这看比赛的人都要路过店门口。“人流量怎么也上万!奥运来了生意就特别好。”他的牌子上干脆只写中文,“中国人来这个场馆的最多嘛,乒乓球就在这打。”

  老于的餐车上有七种菜可以选,6英镑可以打一饭盒,要吃什么自己选。“我这个是便宜的,场馆里边吃一块披萨还要5英镑呢!”

  “咕咾肉、叉烧,每天送五六次过来都不够卖的。”老于也承认自己的饭更适合外国口味,“我自己还开了一家中餐自助,90%以上的客人都是外国人,中国人也吃得了,比炸鱼好吃多了。”为了奥运他也让全家老小都上阵帮忙,大儿子暑期放假就在餐车给老爸打工。“早上有比赛,七八点就要出来卖,一直到晚上七八点还收不了工。我雇了十几个人帮忙,这两天还是太累了,下周看情况,可能还得临时找几个来。” 丁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 市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