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十大乌龙:日本开幕式失踪 主火炬竟然熄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9:43  北京晚报

  失误,在所难免,更何况是像奥运会这样规模庞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组织工作出现个别疏漏是很正常的现象。但伦敦奥运会开幕至今,东道主的各种“乌龙事件”不断被曝出,令人冷汗涔涔。有中国网友戏称,“这恐怕是人类历史上最乌龙的一届奥运会,没有之一。”英国人偏爱幽默,但很多人对英式幽默的感觉“有点儿冷”,但愿这一系列的“乌龙”不是英式的冷幽默。

  乌龙一:日本代表团哪去了?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主火炬点火颇具创意,但日本体育代表团无缘亲眼得见,因为他们此时已在伦敦碗之外。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各国代表团依次入场,按照惯例,各国代表团绕场一周后会被引导至场地中央,但日本代表团绕场后却被引导员从旁边的出口直接带出了体育场。

  就此事件,日本代表团方面称是引导员的行为,而组委会却说是日本代表团自愿离开。究竟真相如何,现在仍是个谜。

  乌龙二:“神秘红衣女”哪来的?

  开幕式上印度代表团中惊现一名神秘的红衣女子,随着印度代表团绕场一周,享受万众瞩目的时刻。虽然伦敦奥组委官员随后解释说,这名“不速之客”是参加开幕式表演活动的一名演员。但她能够通过层层安保,混到代表团队伍里,实在令人啼笑皆非。

  乌龙三:匈牙利国歌调儿跑哪去了?

  匈牙利选手斯基拉奇夺得男子个人佩剑金牌,但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斯基拉奇却笑不出来,因为现场播放的一曲伦敦爱乐交响乐团演奏的匈牙利国歌录音竟然走调了。

  乌龙四:奥运主火炬因“搬家”熄灭8小时

  为了不影响田径比赛,组委会挪动了原本位于体育场中央的主火炬,致使奥运会主火炬熄灭8小时。不过,这不是伦敦奥运圣火第一次熄灭,在奥林匹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的时候,大风就将已经采集好的火种吹灭,而在水上激流传递中,喷溅的水花再度熄灭火炬。

  乌龙五:美国国旗哪去了?

  网球女子单打决赛,小威(微博)廉姆斯横扫莎拉波娃(微博)夺冠。颁奖时,当升国旗、奏国歌仪式开始后,突如其来的一阵风却把美国国旗刮跑,只剩下了俄罗斯国旗和白俄罗斯国旗。无奈之下,小威和现场的15000名观众只能目睹着光秃秃的旗杆继续升起。

  乌龙六:“英国女足”哪去了?

  同样是女足比赛,在英国队对阵新西兰队时,现场播音员在介绍英国队时没有称之为“Great Britain women's football team(英国女子足球队)”,而是称其为“England(英格兰队)”。这引发了现场英国球迷,尤其是苏格兰、威尔士等球迷们的不满。

  乌龙七:温布利的钥匙哪去了?

  伦敦警方近日透露,奥运会重要比赛场馆——温布利大球场的一串重要钥匙离奇丢失。不过警方坚称,安保问题并没有因此受到任何影响。伦敦奥组委负责人强调,这串钥匙丢失后,温布利大球场所有相关的锁都已经被更换。

  乌龙八:打错朝鲜国旗险酿罢赛

  伦敦奥运会女足比赛,在朝鲜队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前,介绍朝鲜队员时现场大屏幕竟然出现了韩国国旗。朝鲜女足因此一度拒绝出赛。在奥运组委会工作人员一再认错和恳求下,朝鲜女足才最终参赛。

  乌龙九:这让我们怎么看比赛?

  跳水比赛中,奥组委卖出了大量视线受到障碍物遮挡的门票,引起观众不满。伦敦奥运会水上运动中心由国际著名建筑师扎哈·哈蒂设计,但为了满足观众需要,奥运期间在建筑主体两翼搭建临时观众席,但设计师引以为傲的波浪形屋顶却将上层看台的观众视线遮挡得严严实实。

  乌龙十:这啤酒瓶哪来的?

  奥运会百米飞人大战全球瞩目,但就在参加决赛的运动员起跑的一瞬间,突然从看台上飞下一个啤酒瓶子,砸在了博尔特的牙买加队友布雷克的身后。幸好瓶子没有砸中任何人,发令枪响,比赛正常进行。  原来,这是一名醉汉的“杰作”。现场安保人员随后迅速制服了这名醉汉,伦敦警察局随后确认,这名男子已经以妨害公共秩序罪被逮捕。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乌龙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