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另类奖牌榜:东道主锡锌牌最多 创耻辱纪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5: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凭借主场优势夺取了51枚金牌,第一次登上金牌榜首位。而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身为东道主的英国人也有出色表现。不过,仔细分析就会发现,主场作战其实也是“双刃剑”。

  在伦敦奥运会上,英国代表团的表现已经超过赛前他们自己的预测。截至周四晚间,他们一共赢得了24枚金牌共计51枚奖牌,在金牌榜上仅仅落后中国队和美国队位居第三位。

  在度过了前四天无金牌的尴尬后,英国代表团在自己的优势项目中疯狂揽金。不过,在美国媒体的眼中,东道主却在创造着一项耻辱纪录,英国代表团的运动员以倒数前三名完赛的数量最多!英国有8人是最后一名,11个倒数第二名和12个倒数第三名,总计31人的结果也使得他们比排在这张榜单第二的乌克兰还多出8人。

  这一数据统计来自《华尔街日报》,该媒体为倒数前三名同样颁发“奖牌”:倒数第一名铅牌,倒数第二名锡牌,倒数第三名锌牌。截止目前的数据,乌克兰、埃及赢得各11枚铅牌;英国赢得最多的是锡牌和锌牌,并且在总“奖牌”数上领先于其他国家。

  作为东道主的英国每一个项目都会有选手参加比赛,比如他们的男子水球队,50年来都没有参加过世界上主要的比赛,在奥运会的5场比赛中以总分28-77落败。类似这样的选手参加比赛,导致英国排在这份榜单的首位。

  而美国代表团则获得各6枚奖牌,总计18枚奖牌的成绩也和真正的奖牌榜一样位于中国队之前。(干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