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啥项目都看 一有空座就质问:为啥不卖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9:19  郑州晚报

  有英国人不喜欢的吗?

  □滕达

  伦敦奥运会组织得到底怎么样咱先不评价,毕竟连人家塞巴斯蒂安·科自己都承认,不能拿北京奥运会的高标准、严要求来衡量伦敦奥运会。但有一条是值得伦敦奥组委骄傲的,那就是英国观众对比赛投入的热情。在“伦敦碗”,在自行车馆,在篮球场,在马术场,在赛艇赛场,在奥林匹克的各个角落,你都能看到热情的英国人,披着国旗,穿着“TEAM GB”的T恤,打扮得花花绿绿的,拥进比赛场。

  足球是英国人的命根子,支持英国队当然责无旁贷,尽管英国队再一次倒在了点球点上,让人们更加热衷于议论皮尔斯为什么不召贝克汉姆,但依旧无法抵挡他们继续拥入球场为支持的和并不支持的球队或加油或起哄或纯粹为了起哄。

  自行车、马术和赛艇是英国人争金夺银的主力,也是民众喜闻乐见的比赛。这里的“喜闻乐见”可是发自内心的,因为他们不仅爱看也喜欢参与,别看咱们是所谓的自行车大国,但咱这儿除了骑着它上下班、送孩子、买菜之外,真的和运动没有太大的关系。而在英国,自行车距离代步工具很远,距离运动却很近,大街小巷总能看到戴着头盔、骑着跑车锻炼的人们。而马术和赛艇的俱乐部在伦敦也是随处可见,在射击场外就有一家马术俱乐部,那一日媒体班车正要驶进赛场,突然被志愿者拦下了,等了半晌才发现,原来是两个骑士骑着高头大马优哉游哉地横穿马路,顿时让满车的中外记者羡慕不已。

  英国人喜爱的运动人满为患也就罢了,没想到他们对其他项目的热情一样高涨,无论是柔道、曲棍球、射击,还是他们认为毫无悬念的乒乓球(微博),都无法阻挡他们拥进赛场的热情。在EXCEL球馆外的售票厅每天都排着长龙。你在每个赛场都很难找到空座,一旦出现了空座,就有英国记者跳出来质问组委会,为什么会有空座?为什么不卖我们票?

  一度我们很难理解,为什么英国人什么体育项目都爱看?后来也就明白了,毕竟奥运会29个项目中有10多个项目的起源地都是英国,英国人特有的执著又让他们一旦喜欢上某个项目,就会世代追随,始终支持。面对奥运会这样的盛会,他们自然会全情投入,不吝惜自己的热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