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衣锦还乡待遇不同 美国去补课日本继续加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7:15  厦门晚报

  富贵不归故乡,便如衣锦夜行。

  那些在奥运会上功成名就的明星们,纷纷荣归故里。

  然而,每个国家的奥运明星归国,并不一定都是鲜花夹道,奖金相迎。他们的还乡故事,大不相同。

  美国的奥运冠军还乡,等待他们的首先是学业。在美国,几乎所有从事专业体育训练的运动员都由大学培养。菲尔普斯(微博)加油是密西根大学的学生,罗切特(微博)加油就读佛罗里达大学。备战和参赛,让这些大学生运动员落下了太多的功课,回国后,赶快把功课补上才是正事。

  日本体操全能冠军内村航平加油是一家游戏公司的员工,丹麦羽球男双名将波依是一名邮递员。由于不是国家体制,西方运动员大多为半天工作,半天训练。奥运会一完,这些运动员就和我们普通人一样,该到公司加班了。

  巴西奥委会官员这几天在机场迎接归国的运动员时表示,他们并不会给运动员发奖金,发不发奖金,是各个协会的事。这些话并不会让巴西运动员失望,因为巴西奥委会不发奖金是老传统。

  叙利亚运动员最令人同情。在这个战火纷飞的国度,能参加奥运会者都是英雄。他们最大的期望,只是回国后不要受炮火夹道欢迎。

  中国的奥运奖牌选手还乡,则真正是衣锦荣归,夸耀乡里。父母官接见、各级政府奖励自是不会少。时间充裕,运动员还可回母校做报告。十年辛苦不寻常,很多运动员为了奥运会,已经多年未与家人见面,付出终有回报。此外,中国奥委会每年还会组织奥运金牌选手访港,到时港商肯定也是出手大方。不过也会乐极生悲。想想20年前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奥运金牌选手获赠金罐,去年居然被发现造假。估计奥运会结束后,庄晓岩和健力宝的官司该开打了。

  当然,最幸福的要属朝鲜运动员。还乡后不仅奖金多,还可封官加爵,据说获奖运动员会一辈子衣食无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冠军 奖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