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情侣档:冠军恋情曝光 埃蒙斯夫妇守护对方

  “我的灵魂跟你一样,我的心也跟你的完全一样。如果上帝赋予我财富和美貌,我会让你难以离开我,就像我现在难以离开你一样。上帝没有那么做,但我们的精神是平等的,就像我们的灵魂穿过坟墓,站在上帝面前,彼此平等——本来就是如此。 ”这是十九世纪英国著名的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代表作《简爱》中的名句。在勃朗特笔下,自小孤苦的简·爱执着地追求着尊重与平等,终于也收获了美满的爱情。其实,奥运会的赛场也是一个追逐尊重的战场,每个人都希望在这里赢得对手乃至世界的尊重。而这样紧张残酷的氛围,恰巧也是爱情生长的温床。在伦敦奥运会上,许多的爱情故事点缀着残酷的赛场,稀释了赛场上你争我夺的残酷。

  情侣档:秦凯加油、何姿加油

  “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摸样”。当何姿温柔搂过哭泣的秦凯之时,多少人耳边响起这首熟悉的旋律?是的,他输掉了比赛,输掉了金牌,但他知道,他永远不会输掉她!

  秦凯何冲加油被看作是中国跳水队在单人三米板比赛中的双保险,特别是秦凯,在很多人心中已经预定了冠军。但是意外总是会出现,来自俄罗斯的小将哈扎洛夫,最后一跳实现大逆转,拿走了被中国跳水队认为板上钉钉的金牌。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如四年前的北京一样,又一次在如此近的距离下失去了冠军,秦凯苦苦压抑着自己的伤心。就在这个时候,何姿走过来,将他揽在自己并不宽阔的怀里,纤手轻轻拍打,耳畔喃喃私语。于是,秦凯再也没法掩饰自己的绝望和伤心,泪水冲破了闸门,放肆地洒落在爱人的肩膀上。这样的一幕,使原来的悲情突然变得温暖,也就此曝光了两个人的恋情。

  22岁的何姿和26岁的秦凯相恋,这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身材容貌姣好的何姿早早被看作是“后郭晶晶时代”的跳水梦之队新“当家”。因为跳水队有“一姐”远嫁香港的惯例,所以,在很多人看来,何姿也很可能在伏明霞和郭晶晶之后,嫁入豪门做少奶。然而,何姿却心有所属,早早地将自己的心托付给了师兄秦凯。据说,两个人的关系早已经在跳水队内部公开,他们似乎也不避讳将恋情公诸于众。之前,他们便频频在微博之上“晒”甜蜜,比如同时发布观看一场电影的感受,在情人节上传照片展示“情侣装”,一起去看王力宏的演出,一起吃烛光晚餐,带情侣手表。只不过在当时,更多的人把这看作是巧合。随着两人赛场上的温情拥抱,一对水中恋人终于高调“晒”出了这段恋情。

  或许是缘分使然,在伦敦奥运会上,搭档吴敏霞加油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的何姿,在女子单人3米板上,如同秦凯一样,获得了银牌。以至于有网友还因此为两人编排出更多的“爱情段子”。奥运赛场上,金牌是每一名运动员心中梦想。然而,圆满的爱情又何尝不让人充满渴望?

  情侣档:伊莎贝尔·雅库布和男友/邹凯加油、周捷(微博)

  是谁说的“情场得意、赛场失意”?对于法国女篮队员伊莎贝尔·雅库布来说,这届奥运会值得回味一辈子!在伦敦,她不仅和自己的球队一起创造了历史,更找到了可以停靠一辈子的港湾。

  对于法国女篮而言,1/4决赛和捷克女篮的对决,有着不同一般的意义,因为她们还从未进入过奥运会四强,如果取胜将会创造历史。比赛结束,法国队获胜,当姑娘们正要为自己努力实现的突破而庆祝时,让她们也让现场观众意外的一幕出现了。看台上,一名男球迷打出了标语,标语上写着“伊莎贝尔·雅库布,你愿意嫁给我吗?”这一幕让全场沸腾,更是让还在场地上的伊莎贝尔有些手足无措。

  看着男友的甜蜜笑容,看着队友们的激动表情,听着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法国女孩似乎被魔法定住了,是喜悦还是惊讶?是害羞还是兴奋?伊莎贝尔用手捂住嘴,不敢相信眼前所发生的这一幕。此时的她已经不知道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展现自己的幸福,唯有扶着队友让泪水流淌。在稍稍缓解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后,仍然处于感动之中的伊莎贝尔倚在队友身上,向着自己的男友回应了一个“OK”的手势,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其中也有来自刚刚遭遇失利的捷克女篮队员们。在这个时刻,赛场上一时的胜负已无关紧要,爱情才是场外永恒的主题。

  中国代表团当中,也有人要在奥运会后办喜事。拿下奥运第五金,超越伏明霞、邓亚萍等人,成为奥运金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的邹凯,就要娶前艺术体操国家队队员周捷为妻了。邹凯和周捷在2007年相识,2008年正式确立恋爱关系。这段让旁人艳羡的恋情最初的3年处于保密状态,直到2011年才被媒体曝光,随后邹凯也在采访中大方地承认。

  在伦敦,邹凯常常被媒体问到婚娶的事。邹凯大方地回应:“我经过考虑了,求婚可是件大事,具体求婚时间要队长陈一冰加油帮我拿些主意,考虑一个比较好的求婚方式。她陪我度过了很多低谷,奥运会后是时候了。也许,就在今年。 ”

  情侣档:埃蒙斯夫妇

  你还记得北京奥运会的首金得主吗?她不是杜丽(微博)加油,而是捷克女孩卡特加油琳娜,准确说应该叫做卡特琳娜·埃蒙斯。她的老公就是在雅典、北京给中国体育迷留下“惊喜”、却给自己留下无尽苦涩的美国射击运动员马修·埃蒙斯。

  2004年雅典奥运会,马修·埃蒙斯最后一枪脱靶,让贾占波成为冠军。虽然他丢掉了冠军,但收获了爱情。那个晚上当马修借酒消愁时,捷克美女卡特琳娜主动跑过去安慰了他,两人认识并成就一段跨国姻缘。

  北京奥运会上,已经结成伉俪的埃蒙斯夫妇一起出征。最后一枪打出4.4环,马修·埃蒙斯连续两届奥运会都给中国选手“送”上金牌。失误后的马修像个无辜的孩子,但卡特琳娜温柔地将埃蒙斯揽入怀中给予安慰,这一幕也成了北京奥运会上,最温情脉脉的瞬间。

  在过去的四年里,埃蒙斯夫妇经历了最跌宕起伏的一个奥运周期。这其间的大喜大悲,要远远超过马修的脱靶和卡特琳娜的金牌!北京奥运会后,卡特琳娜生下了朱莉·埃蒙斯——她和马修的女儿。实际上,早在北京奥运会摘金时,朱莉已经在卡特琳娜的腹中扎根。做了爸爸的马修,在自己的事业上也迎来井喷式爆发,他连夺悉尼、福特贝宁、贝尔格莱德3站世界杯冠军,并在慕尼黑世锦赛上获得一铜,状态之神勇,让全世界惊讶。

  然而,就在朱莉还不到一岁的时候,马修被查出身患甲状腺癌。卡特琳娜从开始的恐惧、害怕,到后来勇敢地担当,她只用了三个月,便让马修完成了手术和康复,重新站到了训练场上。

  伦敦奥运会,再度出征的埃蒙斯第三次在赛场最后一枪失去准头,只打出了7.6环,最终只在50米步枪三姿赛中获得铜牌。即便如此,埃蒙斯夫妇一样喜出望外。 “不管怎么样,他有了一枚铜牌,这很棒! ”卡特琳娜说。就在卡特琳娜在10米气步枪卫冕失败后,埃蒙斯反过来安慰老婆,让四年前温馨的一幕重新上演。埃蒙斯帮妻子收拾好装备,两人手牵手离开场馆的画面,又将是多年后仍可拿出来重温的奥运精彩瞬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何姿 埃蒙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