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式辣妹组合重聚首 官方预留门票将不定时放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1:51  现代金报微博

  近几天,随着赛程的逐渐降温,如何在周末欣赏奥运闭幕式,已经被体育迷们提上了日程。去现场还是在家看?这是个问题,一票难求,在家又没气氛。

  昨天,辣妹组合在彩排中的倩影已经登上了伦敦市内各大报纸的专版,闭幕式又将在众多明星的捧场下成为一场流行秀。而且,还有一则好消息:组委会预留了一些票可能会不定时放出,也许期待去现场的朋友们还能够碰碰运气。 

  □特派记者 郑乔 伦敦专电

  [明星多] 闭幕秀向春晚看齐

  在出色地完成了开幕式华彩演出后,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会不会创造又一个传世经典?昨天,据BBC的最新消息,奥运会闭幕式将汇集大量英国流行音乐元素。老牌明星诸如雷·戴维斯、保罗·麦卡特尼、埃尔顿·约翰、乔治·迈克尔,都可能会献唱,而且像阿黛尔这样处于流行前沿的歌手,也会出场。小贝妻子维多利亚所在的辣妹组合,也将重聚在闭幕式上,目前已经开始紧张地进行预演。

  除了这些大腕们,老牌的经典乐队们也是必不可少的看点。被认为是当今摇滚乐坛“最佳现场演出乐队”的缪斯乐队(Muse)将在闭幕式上亮相。成立于1994年的Muse乐队融合了独立摇滚、前卫摇滚、重金属音乐、古典音乐与电音等多种风格,他们今年的新单曲《Survival》是伦敦奥运会的官方歌曲。除此之外,皇后乐队(Queen)的吉他手也将登场亮相;走红于上世纪60年代的谁人(The Who)乐队,也确定将在闭幕式上带来经典篇章的演出。英伦三岛对于世界流行乐坛的影响极为深远,无论开幕式和闭幕式上,英国人都有炫耀的资本。

  据悉,闭幕式预计长达2个半小时,并已经被冠以“英国音乐交响曲”这样的标签,共有约4100名演员和3800名志愿者参与演出,500多首英伦经典歌曲将被传唱。

  [票难求] 被炒到了2000英镑

  这几天伦敦最抢手的是什么?早不是吉祥物文洛克,或者比赛门票什么的,闭幕式门票现在一票难求,黑市上被炒到了2000英镑,这已是英国白领的月收入!以往不搞春晚的英国绝难出现这么多名人同台演出,而平时一张有四五个明星参加的演唱会普通门票,价格也会超过400英镑,像几乎席卷了英伦全部明星的闭幕式门票价格,可想而知会有多贵。

  伦敦奥组委此前曾透露,目前票源空前紧张,他们已经提前预留了一部分的门票。当被问及是否会在网上出售闭幕式门票时,伦敦奥组委传媒总监杰基·道尔表示:“只有当所有表演需要的东西布置好后,才能知道到时究竟会剩多少座席,这要等到闭幕式的前一晚(伦敦时间11日晚)。届时工作人员会把伦敦碗从体育场改造为闭幕式的表演舞台,所以到时候我们可能会再放出一些门票。”

  记者近几日在奥林匹克公园入口处多次看到有人举着纸板求票,上面写着,“我愿出××××英镑,买一张闭幕式门票。”这其中有两点需要说明,一是记者看到人们写出的最高价是1800英镑,而别的记者说看见过拿2000英镑求票的;二是伦敦警察绝对不会对黄牛睁一眼闭一眼,凡见必逮,最高会罚款500英镑。不知情的求票者身旁不远处,必定有早已经准备好了手铐的便衣警察。开幕式前后两天,BBC电视台就曾经暗访过倒票的黄牛,也有国内记者亲眼见过警察抓人的场景。

  [里约8分钟] 将带来纯正桑巴

  作为下届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巴西里约热内卢会在奥运会闭幕式上呈献以桑巴文化为主的“里约8分钟”演出。届时,出生于里约热内卢的传奇歌后玛丽莎·蒙特,巴西超模安布罗休将会给观众带来纯正的巴西桑巴热舞。

  本届伦敦奥运闭幕式上,作为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将会从伦敦手中接过奥运会会旗,以正式揭开里约热内卢夏季奥运会4年倒计时的序幕。据了解,目前出演“里约8分钟”的演员已抵达伦敦并进驻了位于伦敦格林威治的奥运会闭幕式排练场地进行彩排。

  曾担任巴西体育部长的球王贝利(微博)近日抵达伦敦,他接受媒体采访时猛夸伦敦奥运会非常成功,同时担心巴西还未做好准备,四年后呈现出的奥运会举办水平和接待能力恐难超越伦敦。巴西将在2014年举办世界杯,2年后又将迎来41届夏季奥运会。贝利说,“当前事情看起来不大妙,我们的建筑项目还有些小问题。”贝利眼中,巴西最大的问题是交通和传媒方面,希望届时能顺利解决。距离举办巴西世界杯只有两年时间了,贝利似乎对巴西的举办能力缺乏信心。另外,贝利表示还没有决定是否在“里约8分钟”亲自上阵。

  不过,贝利认为巴西人特有的热情奔放,是古板而绅士的英国人永远不具备的,“里约热内卢会带给世界朋友一个难忘的体验。”贝利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

  ●链接

  小贝忙着慰问大兵

  妻子忙着彩排,小贝也没闲着,除了参与闭幕式的一些计划外,前天特意带着3个儿子,去看望了一部分负责安保工作的士兵们,还用“非常牛”这样的形容词形容大兵们所做的工作。

  小贝进出奥林匹克公园,和警察叔叔们打招呼的同时,还不忘和他们的马说"Hello",甚至还要照顾到他们的警犬。万人迷对一位海军士兵说:“你们所做的工作真的是难以置信。有你们在,人们才能更放心地享受奥运会。”现在,闭幕式上到底有万人迷多少戏份还不得而知,但愿他不要再像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时那样板着脸就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闭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