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认为伦敦奥运会无法让英国走出经济困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21: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据法新社报道,在伦敦奥运会即将结束之际,专家认为英国很难通过这次奥运会的举办来扭转处于衰退过程中的经济。

  虽然在奥运会开始之前英国的建筑行业受益很多,但是专家们认为17天的奥运比赛并没有带来可观的经济受益,至少比预期的要少。

  英国旅游局局长玛丽-兰斯表示,花掉纳税人93亿英镑的伦敦奥运会,并没有刺激到英国的旅游业。

  “从积极的角度来说,投入巨大的奥运会成为伦敦基础设施的催化剂。”兰斯说道,“但种种迹象显示,伦敦奥运会的举办并没有为英国带来更多的游客。事实上,游客数量反而下降了超过30%。”

  奥运会开始后,伦敦一度成为媒体口中的“幽灵之城”,以至于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不得不空开呼吁人们赶快回到首都来。

  卡梅伦的呼吁应该起到了一些效果,据牛津大街周围的商店店主介绍,他们在接下来几天的生意好了很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游客们从一开始就被告之要警惕伦敦交通系统可能在奥运会期间面临巨大的挑战和压力。

  “伦敦的酒店纷纷开始降价,很多商店、餐馆、剧院、旅游景点和娱乐设施的收入都不同程度地有所下降。”玛丽-兰斯补充道。

  “不过靠近奥林匹克公园的购物中心还是受益不少,比如西菲尔德斯特拉福德,这几天的人流量很大。”

  英国旅游业抱怨,由于游客们太专注于奥运会的比赛,使得他们去其他景点或者商店无暇去消费。而那些不喜欢体育的人们,则选择待在家里或者推迟旅游的时间。

  上周,英国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斯班瑟-戴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伦敦奥运会对于英国在经济方面的贡献是很小的。“不过奥运比赛的门票和电视转播权方面的收入可能会稍微提升一下三季度的GDP。”他说。

  另外据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从去年起就开始销售的奥运门票收入将被记入第三季度的GDP。

  当被问到从长期来看伦敦奥运会对英国经济的影响时,戴尔说:“这些影响很难计算出来。在我们看来,实质性的影响不大。”

  有分析家指出,伦敦奥运会可以让英国在三季度的出口增加0.3个百分点。

  2009年,英国曾有幸逃过金融危机的侵袭。但是在2011年末开始,他们的经济陷入衰退。最近国家数据显示,英国的GDP在第二季度相比第一季度下滑了0.7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英国政府希望通过在奥运期间邀请其他国家的首脑前来参加,从而促进贸易的增长。有消息称,这笔生意将在未来的四年里产生130亿英镑的收入,其中一半来自于国外的直接投资。不过法国银行的经济学家娜扎洛娃却认为英国首相卡梅伦对于长期目标的数据有些夸大。

  (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