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里的运动员 牛莉曾获花游冠军还练过射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10:38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昨日,伦敦奥运会落下帷幕,多少年轻选手蟾宫折桂,一夜之间化身体育明星的同时,也俨然成了大家熟悉的“娱乐明星”。有句话叫文体不分家。从体育界过渡到文艺圈的明星不算少,也颇有那么几位成就斐然的,比如陶虹、牛莉、左小青等。

  牛莉:曾获“花游”冠军

  从影前的牛莉是个运动员,出生于运动员世家,12岁起,她就走进了花样游泳队并取得了全国冠军。15岁转入八一射击队,与王义夫、李对红做过队友,并以全军射击冠军的成绩而在体坛小有名气。一个很偶然的机会,牛莉考上了解放军艺术学院,就这样踏入了演艺圈。她大红起来,是在出演了《闯关东》之后。

  王挺:曾是拳击运动员

  在《夜袭》、《战士》、《重案六组》等影视剧中,王挺的角色个个精干凌厉,这使他获得了“兵王”的称号。王挺演的戏似乎都与警察、军人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王挺曾经是一名真正的刑警,还曾荣立过个人三等功。这段职业经历对他的演艺事业有着很大的影响。

  在刑警之前,王挺是一名运动员。他曾获得过全运会拳击项目75公斤级冠军,1991年全国散打温州擂台赛75公斤级冠军,他还在1998年“中美拳击武术对抗赛”中出任裁判,并被国家体委授予优秀裁判奖。

  毛宁:曾是田径运动员

  1987年,辽宁电视台为参加全运会的运动健儿践行,举办了一场晚会。最后一个节目,是让毛宁代表运动员为大家唱歌,不久后,就见他真的告别了体坛,当了歌手。其实,毛宁生长在音乐世家,父亲是辽宁省歌剧院的大提琴手,母亲是歌剧院的美声女高音,他从小却因为优秀的体育成绩进入了体育学院,先是足球队员,后来主修田径。

  陶虹:曾是“花游”队员

  陶虹曾不止一次地说过,如果姜文当年不去找她,她现在应该会是教练。1993年8月,陶虹被姜文选中在其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中饰演于北蓓,从此踏入影视圈。在今年上半年上映的《黄金大劫案》中,陶虹演的“满洲国第一影后”芳蝶,表现惊艳,而其身段,怕是多少得益于当年做运动员的经历。

  陶虹1983年入选北京花样游泳队,成为一名花样游泳运动员,1987年成为国家花样游泳队队员。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花样游泳集体亚军,1990年全国锦标赛单人第3名,1991年第十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集体第6名,1992年世界杯花样游泳赛集体第5名、全国冠军赛集体冠军及双人亚军,1993年第七届全运会集体冠军。

  左小青:曾是体操冠军

  左小青也是姜文发现并进入娱乐圈的。

  在8年的体操生涯中她有5次站到冠军领奖台上。1993年,在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上,左小青获得了冠军。同年,左小青退役,恰逢姜文拍《阳光灿烂的日子》,让她在影片中扮演一个走起路来有点八字脚的女孩张晓梅。不久,她就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到湖南电视台担任娱乐节目《娱乐急先锋》主播。2004年,她在《中国式离婚》中饰演娟子一角,与陈道明、蒋雯丽搭戏,从此就红了。中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