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年报:温布尔登见证穆雷奇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3:04  上海青年报
  □张楠   □张楠

  也许穆雷(微博)加油将来还有很多机会征服温网,但在本土奥运会赢得金牌的机会,一辈子只有一次。8月5日是温布尔顿的大日子,上万名英国观众见证了穆雷赢得男单金牌、混双银牌,那一夜,温布尔顿小镇的几家酒吧都爆棚了,人人都要为穆雷干一杯!一个月前输掉温网决赛的时候,穆雷还是“他们苏格兰的穆雷”,如今,他终于变成“我们英国的穆雷”。

  短短一个月,温布尔顿两次上演网球盛宴,它见证了小威(微博)加油的深深失落。

  为承办奥运会,温布尔顿放弃了很多传统。

  温网之际,无论男女,每个球员都必须白衣飘飘,但到了奥运会,随便你穿什么颜色都可以,这为翠绿的草地增添了绚丽。

  温网之际,赛场四周是一片寂寞的绿挡板,奥运会期间,全部变成了闪亮的“伦敦粉”。手动成绩公告栏得以保留,需要工作人员爬梯子更新比分,但公告栏也变成了粉紫色。

  温网之际,新闻工作间里有一个温馨的“水吧”,免费提供咖啡、红茶、热巧克力等热饮和果汁、可乐、纯净水等冷饮,还有8英镑的媒体用餐券,正好够吃一份“炸鱼和薯条”。但是到了奥运会,伦敦奥组委的勤俭持家作风也传染给了温布尔顿,新闻工作间还是那个工作间,但是“水吧”却不翼而飞了,免费的咖啡是喝不到喽!

  和奥运会的规范化相比,大满贯的服务更为人性化。温网的安检都是手检,检票员会一边检票,一边亲切地和观众聊天,“你这两天过得怎么样?”“在伦敦吃得还习惯吗?”

  每年温网期间,和全英俱乐部隔一条街,都会辟出一块草地作为“汽车公园”,接受那些既要看球又想节约住宿费的外地、外国观众,他们可以在这里搭建帐篷,或者干脆住在汽车里,温网组委会只是象征性地收个管理费,还为这些观众搭建好临时厕所。

  完成奥运承办任务之后,温布尔顿将回归静谧、恢复原样。正如温布尔顿博物馆馆长汉娜所说:“如果你在六七月间打开电视机,看到运动员身着白衣,在一片纯净的绿色背景前打球,不需要任何解说,你就知道这是温布尔顿。”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