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日报:精彩何需金牌衡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4:22  黑龙江日报

  精彩

  何需金牌衡量

  □ 本报特派记者王白石

  随着男乒单打冠亚军决赛王皓加油落败收拍,奥运“三连亚”的称号即落到男乒主力王皓身上。听着有些别扭,甚至有些悲壮。在王皓之前,这样的说法不常见。其它项目上虽然也出现过类似现象,但在奥运乒乓球(微博)单打赛场上,王皓是第一人。

  一名运动员能够参加奥运,就足以欣慰一生。王皓能三次入围参加奥运,三次闯入决赛圈,三次夺得亚军,这样的运动员称得上“精彩”。

  虽然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留下些许遗憾,但王皓赛后感言“我努力了我不遗憾,我要全身心打好接下来的团体项目!”

  奥运精神激励人们向着更高、更强,以金牌看成败,并不是奥运精神本意,王皓的“败”缘于他最初的选择。直板横打,在与熟悉的对手对决中,横打失去陌生感,就会成为被对手紧抓的软肋。谁对王皓最熟悉,显然是队友。所以,我们看到,连续两届奥运会上,王皓扮演了“清道夫”的角色,进入决赛与队友对决,然后败给队友。王皓的精彩,在于他为了中国乒乓辉煌,毫不气馁,甘当人梯的奉献精神。

  比起实现梦想,最重要的是追梦的过程。从过程来看,王皓没有给自己留下遗憾。相反,他创立了奥运风景中自己独有的巅峰。(本报伦敦8月3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