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米游最慢却获最多掌声 非洲姑娘在这就是胜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5: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在50米自由泳的预赛上,来自非洲莱索托王国的梅森普-提科成为一个特殊的存在。她的成绩是42秒35,比起成绩最好的荷兰姑娘克罗莫维焦约慢了足足18秒。但她却赢得了最多的掌声。然而和其他泳池里的对手不同,提科来到伦敦并不是要追求任何纪录或者创造个人最佳战绩,她单纯就是希望能感受奥运气氛。

  时针拨回到今年的五月,当时一个电话改变了提科的一生。“你可以参加奥运会。”电话那头的声音告诉这位25岁的姑娘。“我当时都惊呆了。当我回过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收拾东西去泳池训练。因为当时我已经好一段时间没去游泳了。”提科笑着说道,“这段旅程美好的像是假的一样,不过现在一切都结束了。”

  提科能够参加奥运会,是受到国际奥委会的邀请。“能够来到这里,我已经觉得自己是胜利者了。”这位莱索托姑娘说,“因为我知道整个国家的同胞都在支持我。从得知可以参加奥运会开始,我就收到了数以万计的电邮和信息,里面都写满了对我支持。”尽管最终她的成绩仅有42秒35,但完成比赛后的提科兴奋的就像赢得了金牌一样。但也许对她而言,这就是和赢得金牌一样值得激动的事情。

  提科是在14岁时开始学会了游水,自那以后她每周都会到泳池练习,但只是作为业余爱好。毕竟在整个莱索托王国,也仅有一个符合奥运标准的50米泳池,因此提科在成长过程中并没有太多泳池上的伙伴。在一年前,当提科成功参加了世界锦标赛后,她一度也对自己产生了疑虑:“究竟下一步我该做什么?”不过这样的疑虑没有持续太久,五月时的那个电话就给了她新的期待和目标。

  显然,这一次奥运的经历会永远留在提科的心中。“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段经历,这一周对我来说真的很兴奋。”提科说,“当我在奥运村中看到罗切特时,我真的是既兴奋又紧张。尽管他就在眼前,但我实在太过害羞了,以至于不敢跟他合影留念。”为此一直懊悔的提科即将带着美好的回忆回国,回到她作为办公室顾问的正常生活当中。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