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利没跳好竟可“读档重玩” 东道主优势太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4:02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陈海翔 伦敦报道

  跳水跳得不好?没关系,再来一次。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伦敦奥运会男子十米台决赛中就发生了这样一幕,英国选手戴利在演砸了自己的第一跳之后,突然向裁判申诉,说观众的闪光灯影响到了自己,而裁判在商议之后居然给了他重来一次的机会。最终戴利凭借这重来一次的机会拿到了比赛铜牌。

  看到这一幕只能感叹加感慨,这东道主当得,太有面子了。

  闪光灯成了戴利重跳的理由

  这令人啧啧称奇的一幕出现在比赛刚刚开始之后没多久。当时,在本国观众排山倒海的加油声中,第九个出场的戴利完成了自己的第一跳,只不过他跳砸了,在完成系数为3.6的5255B这个动作时,他的入水发生了一些问题,而裁判也因此只给出了75.6分的成绩。从水中出来之后,戴利并没有像其他出现失误的选手那样沮丧,而是理直气壮地径直走向裁判席与他们展开了沟通。看到这一幕,而已经在跳台上做好出场准备的美国选手鲍迪亚只能来回踱步,无可奈何地等在那里,而当现场观众搞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之后,也发出了一阵又一阵的喧哗。

  也许只有东道主选手才有这样的资格,在比赛还在进行的过程中与裁判进行正面交锋。据悉,戴利当时的理由是:当自己起跳时有观众的闪光灯影响到了自己的发挥。一时间,仲裁和裁判进行了简短的商讨,在研究了戴利那一跳的慢动作之后,他们表示的确看到现场观众席有频繁的照相闪光灯在干扰比赛,最终仲裁决定,给予戴利重跳的机会。

  这个决定一经作出,整个观众席都沸腾了,英国的观众们纷纷为裁判们的决定进行欢呼,而其他人则不得不感叹作为东道主真是有特权,毕竟,像这样的事情在过去的跳水比赛中根本就没有出现过。

  紧接着,戴利重新站上跳台,并得到了91.80分的高分,比他之前的那一跳高出了足足16分之多。而在比赛结束之后,他正是凭借这多出来的16分才站上了领奖台,最终夺得一枚铜牌。而被挤出领奖台的罗斯选手维克多只能感叹,这闪光灯闪得实在太不是时候了。

  “关于重跳,在我经历的奥运会和世界三大赛中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状况,甚至在我看过的奥运会和世界三大赛中也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状况。”奥运跳水冠军胡佳在赛后如此评论裁判们的行为,“因此在经历过伦敦奥运会男子十米台的决赛后,我才知道原来比赛也能存档,如同游戏一般,玩得不好可以重来,历史会记住这一刻。 ”

  伦敦奥运,东道主优势太强

  “我本来以为闪光灯能够停下来,不过一直没有。那让我在空中迷失方向。 ”比赛结束后,戴利在回忆当时的情景说,“本来应该是主场优势,结果却变成了主场劣势。所以我想停止那些闪光灯。我很高兴我那样做了,如果我没有交涉的话,我就没有铜牌了。 ”

  戴利的确应该高兴,但主场优势也绝对没有变成主场劣势,如果这次比赛不是在英国,而是在其他国家举行,那么他完全有可能直接被裁判呵斥回来,搞不好还会被罚上个几百美金。

  其实,这已经不是奥组委第一次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偏袒东道主了,如果要仔细给他们算算账的话,英国奥运代表团已经凭借裁判的改判获得了三块奖牌,分别是金银铜各一块。

  8月3日,在奥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比赛的赛场上,英国队员辛德斯承认在比赛中故意摔倒以获得重赛资格,而他们的重赛也为英国队夺金之路重新赢得机会。之后英国自行车协会急忙辟谣,辛德斯也临时易口。此消息一经曝出后,国际奥委会、国际自行车联合会纷纷表示认同且不会对此展开调查。

  而在前几天的男子赛艇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中,英国选手普利切斯在突然向后倾斜时,他的座椅出现脱落的情况。普利切斯混乱中立即想到了“裁判干爹”,他举手向裁判示意,裁判心领神会地中断比赛。起初起跑不佳的英国赛艇队也就此获得了重新比赛的机会,而这一次他们拿到了银牌。赛后法国人怒了,原先起跑时法国两名选手发挥相当出色,而再度重赛后法国人只拿了第四,连一块奖牌也没获得。法国电视评论员大骂:“没有任何理由停止比赛,真不要脸!”言下之意,英国人如果发现座椅问题,应该早点提出,谁能证明他们不是因为发现落后,而像自行车队那样故意弄坏座椅而“读档重来”呢。

  现在,我们只能指望4年后的巴西不要在出现这种情况了,否则,这奥运会还真是没法玩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戴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