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盛赞博尔特狂贬詹姆斯:1个靠自己1个靠队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20: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英国《卫报》消息,在奥运会上,博尔特加油显然比詹姆斯加油更受欢迎,这也许有他们从事不同运动的关系:博尔特胜利是靠自己一个人跑出来的,而詹姆斯要拿金牌需要一支球队。

  同为大个子运动员,詹姆斯和博尔特之间你很难说谁是更自满的运动员。他们都知道如何面对媒体。但媒体似乎更讨厌詹姆斯,博尔特确实摄像机和记者们的宠儿。博尔特的性格古怪,像一个疯狂的大叔,而詹姆斯总是招来更多的指责。

  对詹姆斯来说,他的一切似乎都围绕着“皇帝”一词。他在“决定”说宣布要离开自己的家乡克利夫兰,去迈阿密,将自己的天赋带到南海岸。他是坚定的,对于詹姆斯来说赢得总冠军不过是时间问题。他在背上有一个“Chosen 1”的纹身,他也许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篮球运动员。他知道这一点,也在试图表现这一点。

  博尔特也在狂欢着自己的伟大。他有自己的动作,他在比赛结束后侧蹲,双手指向天空,他也经常看着视频回放自己的表现。在奥运会200米比赛当博尔特跃过终点,他将手指竖在嘴唇前,他说:“你们可以停止说话了,因为我是一个活着的传奇。”

  这一点确实没有错,他从默默无闻到2008年惊艳亮相,赢下了100米和200米金牌。在100米比赛中,他将世界纪录该写道9秒69,将他之前的记录提高了0.03秒。四年以后,他成为了第一个在100米和200米项目上卫冕的选手。

  詹姆斯也有漂亮的履历:3次NBA(微博)常规赛MVP,NBA总冠军以及一枚奥运会金牌,也许在周日过后金牌数会增加到两枚。他是8次全明星球员和2004年最佳新秀得主。但与博尔特不同的是,詹姆斯从事的是一项团体的运动。

  一个短跑运动员自负,比一名球员自负更容易让人接受,原因很简单:博尔特是一个人赢得比赛,而詹姆斯需要一支球队。如果没有背后四名球员的支持,詹姆斯也许只能在黑暗中拿着球走向出口。

  2011年,由于詹姆斯出色的攻防技术,名人堂成员斯科蒂-皮蓬称他可能会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虽然他随后在推特上弱化了这一说法,但却无法避免给詹姆斯的形象造成了伤害。作为一个现象级的球员,皮蓬给詹姆斯戴上了一顶高帽,虽然这是詹姆斯一直以来听到的称赞。从17岁开始,他在高中时期就被称为篮球界的“第二人”。

  相反,初入国际赛场时,博尔特鲜有人知。但在2008年5月打破世界记录后,他的人气突然爆棚。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几个月他还是默默无闻的。博尔特的自负是他从比赛中获得的,而詹姆斯是被人吹捧的。

  因为不断吹嘘自己,詹姆斯并不为人喜欢,博尔特虽然自负,却是让人喜欢的性格。他就像是你以为非常成功又有一点疯狂的兄弟,每四年从牙买加来赛场“度假”一次,而且他坚持自己做得要比别人更好,走的时候还吃光了所有的甜点。而詹姆斯,就像一个年轻的小弟却一直老气横秋装小大人,总是谈论自己最新的宝马车,在推特上发布他迪士尼式梦幻的生日蛋糕,告诉你并一定要让你了解,他过着比你更好的生活。

  当博尔特胜利,是因为他刻苦地训练,他的腿跑得更快,而且他总是第一个冲过终点。而詹姆斯的胜利并不是一个人的胜利,而是在他队友的陪伴下,给他传球,帮他防守,帮他阻挡防守球员,帮他盖帽。詹姆斯胜利,是因为他的球队胜利了。

  (刺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