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田径女将因兴奋剂退出奥运 曾获室内400米冠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4日09:46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7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首度入选美国奥运代表团的田径老将戴比·邓恩因被查出使用违禁的合成代谢类固醇而不得不宣布退出伦敦奥运会。

  邓恩因此成为美国奥运代表团自10日宣布成立以来第一位因兴奋剂丑闻而退赛的运动员。

  34岁的邓恩是上个月在尤金参加美国奥运田径选拔赛时被抽检的。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表示,邓恩的B瓶样品目前仍在复查中。

  在上个月进行的美国奥运田径选拔赛上,邓恩获得女子400米第四名,因而取得代表美国参加伦敦奥运会女子4X400米接力的资格。

  在美国田径协会13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邓恩表示她不愿看到因自己的兴奋剂问题而令正在积极备战奥运会的队友分心,因此她决定退出美国女子4X400米接力队,并祝愿队友在伦敦取得好成绩。

  她还表示,接下来她会积极配合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处理好这次兴奋剂事件。

  邓恩曾在2010年世界室内锦标赛上获得过400米冠军。

  由于美国奥委会日前已把530名参赛运动员的名单上报国际奥委会(微博),因此美国田径协会现在只好与美国奥委会和国际田联进行联系,上报替换邓恩的选手。(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