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队长称博尔特状态无忧 飞人正渐入佳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2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谁能赢得伦敦奥运的百米飞人大战?全世界都在关注。卫冕冠军博尔特加油将遭遇比四年前在北京时更为严峻的考验,同样来自牙买加的布雷克加油将是其最大竞争对手。如今两人已经在英国伯明翰大学训练了一周的时间,博尔特状态究竟如何,引人关注。

  英国当地时间24日上午10点半,众多媒体聚集到伯明翰大学的体育场,他们都期待能够看到博尔特和布雷克在训练场上较量一番。但是举着长枪短炮的记者们都失望了,不仅仅因为牙买加田径队姗姗来迟,还因为博尔特和布雷克压根就没有亮相。两个小时后,当牙买加田径队结束训练后,依旧看不到两位飞人的身影。

  于是牙买加的队长、曾经是2008年北京奥运和2011年世锦赛两度打破4X100米纪录的成员之一迈克尔-弗雷特加油成为了记者发问的对象。由于此前的牙买加国内选拔赛上,布雷克在100米和200米比赛中“双杀”博尔特。当被问到伦敦是否会诞生一位新的百米飞人时,弗雷特顿了一会后说:“博尔特是现象级别的,我可不会无视他。”

  伯明翰的备战基地专门为博尔特提供了加长大床。他和布雷克成为了训练搭档。博尔特的状态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两负布雷克使其的卫冕前景蒙上阴影。但是牙买加技术负责人、曾夺得1976年奥运200米冠军的唐-夸里并不担心:“我很肯定尤塞恩会做好准备的。他正渐入佳境。他最近的表现已经接近北京奥运会之前。所以我认为到了伦敦后,他会做好足够的准备。”

  持同样观点的还有牙买加队的总经理沃茨。“等尤塞恩抵达奥运赛场时,他会有好状态的。他现在训练的表现非常棒。等到8月3日时,我们就能见到真正的尤塞恩-博尔特了。此时此刻我们不会受到任何的干扰,我相信他没有问题。”

  经历了四年前北京的辉煌后,弗雷特很清楚在伦敦,牙买加将成为众矢之的。“现在将是我们对抗全世界。我们是其他人的目标。每个人都试图扳倒我们。此前数年里,美国队是众矢之的,我们扳倒了他们。现在轮到我们了。我觉得我们准备好了。我们可以应对任何情况。”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