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百米9秒4已是人类极限 200米才是我主项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外电报道,博尔特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透露,他100米可以跑到9秒4,而9秒4已经是人类极限,要想跑到9秒2是不可能的。

  100米和200米的世界纪录都是博尔特创造,博尔特本人称,这两个成绩还有提升的空间。博尔特说:“你无法确定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你能跑出9秒4这样一个成绩。人类的极限就是9秒4,要跑到9秒2几乎是不可能的。不管你的状态和技术有多好,人类的身体构造决定了你没办法跑那么快。”

  非常有趣的是,博尔特称自己在奥运会的主项是200米,而不是100米。他坚称自己跑100米只是玩玩,200米才是正事。博尔特给出的解释是:200米更倚重技术,如果弯道过得好,他就能跑得更快。博尔特200米的目标是跑进19秒内,这意味着博尔特要将他的成绩提高大约0.2秒。

  博尔特说:“如果弯道过得好,我就能成为200米跑得最快的人。如果过弯道的方式有误,我就会输掉比赛。为此,我需要不断地训练。虽然对田径迷而言100米是最重要的比赛,但在我看来,200米才是最重要的比赛。”

  博尔特说,他很享受作这个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的那种感觉。当他听到“博尔特是这个星球上跑得最快的人”这样的话的时候,他永远都不会感到疲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