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口邂逅罗伯斯 无架子对签名合影来者不拒

  Stratford, 英国伦敦东北部的一个地名,在奥运会前你也许不会对这个不起眼的地名留心,但只要你来了伦敦,看了奥运,你一定会对这个地方印象深刻。这里有伦敦奥运会的主场馆“伦敦碗”、奥林匹克公园、一个现代化商品齐全的商场,当然还有运动员齐聚的奥运村,因此在这里每天都云集了大量的体育迷,如果你运气好就能逮到某位大腕,签名、合影基本都是来者不拒。昨天就是在 Stratford, 记者与“出村放风”的古巴110米栏名将戴轮·罗伯斯加油邂逅,并与刘翔加油“一生的对手”进行了10分钟的对话。

    守候  村口是一个邂逅明星的最佳场所

    发现与北京奥运会不同的是,伦敦奥运会的奥运村毗邻 Stratford 的一个英国非常著名的商场,这个上下5层的商场,不但有很多英国本土的品牌、运动名品、世界大多知名品牌也在其中。更加人性化的是,奥组委特别在奥运村与商场紧邻的一侧开了一扇们,这样就大大方便了住在奥运村的各国运动员以及教练员能够直通商场,而商场与奥运村之间100米长的通道就成为了全世界体育迷最喜欢驻足的地方,原因很简单这里可以与明星邂逅。昨天当记者来到这里时,已经有相当一部分在这里驻足,各国的摄影记者、拿着厚厚的签名册等待签名的各国“签名客”、换徽章的朋友们更是站成了一排,不时的问路过的朋友有没有能够交换的徽章,当然也少不了各国的运动员们,短短的100米俨然成为了全世界体育迷与运动员们相聚的场所。

    发现  罗伯斯与老友相聚亲和

    走下商场电梯不久,就看到一位相当面熟的运动员在电梯口与三四个人交流,走近一看哇,罗伯斯啊!罗伯斯身着一件白色古巴代表团的官方T恤,戴着他那招牌的黑框眼镜,手腕上金链子格外的显眼、挎了一个黑色背包显得非常干练。

    本报记者怎能放弃这个如此好的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呢?不过看到罗伯斯正在与人交流,记者也没有贸然上前打扰,在旁边等了约莫3分钟后,罗伯斯似乎发现了有人在注视着他,主动将胳膊了一伸,用肢体语言告诉了记者,“过来吧我们合张影”。合影完之后记者并没有准备离开,而是在等待着罗伯斯与之交流。罗伯斯看上去心情不错,与几个好友攀谈,嘴角不时地会露出一丝微笑,看来大赛将至罗伯斯丝毫没有紧张的情绪。

    亲和  签名合影来者不拒

    都说明星都是很难亲近的,但罗伯斯显然是一个另类,身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敢单枪匹马站在一个人流如此密集的公共场所,这本身就证明了罗伯斯是一个毫无架子的运动员,而在村口罗伯斯竟然站了足足有20分钟,这20分钟他不仅在跟自己的好友交谈,还毫不避讳地接受了本报记者5分钟的采访,在被要求合影时,罗伯斯没有一个拒绝的,而且每张合影罗伯斯都很认真地看镜头、摆 poss 绝对不会草草了事。即使已经进入奥运村,罗伯斯也会回头给一个小姑娘的T恤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