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团医务官:选择微创手术为让刘翔重返赛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3:59  成都商报
代表团医务官:选择微创手术为让刘翔重返赛场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跟腱断裂的刘翔加油到达伦敦威灵顿医院,准备进行手术,这是刘翔在110米栏赛场摔倒后的首次公开亮相。这家医院是英国最著名的私立医院,也是欧洲最大的私立医院,以运动医学科而著名。刘翔在抵达之前就早有媒体等候在这里,上海市体育局的官员们也在这里等待刘翔的到来。

  妈妈见到他 泪流满面

  伦敦当地时间上午10时分左右,先是一辆中国奥运代表团专车,缓缓停靠在伦敦威灵顿医院南楼大门口,刘翔缓缓下车,上海市体育局两位官员手捧鲜花,迎了上去将花献给了即将手术的刘翔,祝福他一切顺利。紧接着另一辆车也驶到了威灵顿医院南楼门口,刘翔视频-刘翔跟腱手术完成 刘翔父亲:非常成功媒体来源:CCTV.COM的父母从车上下来,他们是早上10点左时右从酒店出发赶往医院的,当刘翔的妈妈见到刘翔第一眼,就有些激动,眼眶一下子就红了,但因为现场有记者的原因,刘妈妈一直压抑着自己的情绪,而刘翔的父亲神情黯然。很快刘翔一行进入医院,此时,刘翔的眼睛也有些湿润,而刘翔妈妈彻底抑制不住眼泪,泪流满面。当时刘翔面容消瘦地坐在沙发里,双脚放在脚踏上,右脚打着夹板,双手架在鼻子上方,好像在祈祷,又好像在借此动作偷拭眼泪。办理住院手续时,刘翔的表情很平静(微博),在领队李国雄的陪伴下走进医院。刘翔住院后,他的爸爸就等候在医院外面,不断抽烟。

  找了最好的医生手术

  与刘翔一同抵达医院的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和上海体育局官员,分别在医院外面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采访,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向记者透露:“这是给刘翔找的最好的医生和最好的医院,最大限度给他创造条件。”上海体育局的官员表示:“刘翔对自己的伤情有一定的认识,但没有想到以这样的方式离开。”,此外上海体育局官员还透露刘翔目前心情平静轻松,手术前一晚,还在电视机前给小师弟谢文骏加油加油。

  而据记者了解,威灵顿医院虽然是一家仅有三十多年历史的“年轻”医院,但经过短短三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威灵顿医院已经成长为英国最大的运动医学类医院,欧洲最大的私立医院,而其的中足部及脚踝科更是以核磁共振成像检测技术以及微创手术技术,成为威灵顿医院的一个重点特色科室。在威灵顿医院的官网上记者查到,刘翔的主刀医生尼克·卡伦,除了是该医院的专家以外,还于2005年8月被皇家国立骨科医院评为顾问。由于是私立医院,因此院方没有向外界透露任何前来就诊过的运动明星、患者的姓名,这也是刘翔选择这里的原因。

  手术成功 超出预期

  原本计划刘翔的手术是在9日下午1点进行,但因为直到1点45分才进行核磁共振,所以手术时间有些延误,期间刘翔父亲曾走出医院给记者介绍情况,他表示:“他(刘翔)的脚还有一些水肿,还不知道检查状况能不能满足手术条件,如果能够满足条件刘翔的手术将在当地时间8月9号下午两点(北京时间21点)进行手术。”另据记者了解,为了严防记者潜入医院采访,院方加强了医院南楼的安保力量,每一楼层的楼梯口和电梯口,都可以看到身着西装的安保人员,因此现场气氛显得有些紧张。

  刘翔进入医院后将进行例行检查及核磁共振。检查完毕后,刘翔将在医生的建议下开始手术。

  北京时间今晨1时,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走出医院向等候的记者宣布:“刘翔手术进行了1小时19分钟,手术非常成功。”中国代表团医务官陈世益表示:“刘翔这次跟腱彻底断裂,我们选择微创手术的目的是为了让他重返赛场。主刀医生尼克·卡伦对手术结果非常满意,他认为超过预期。刘翔将在医院观察两天,随后返回上海。他的右脚将固定4周左右,然后再进行进一步康复。我希望能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再次见到刘翔出现在赛道上。”

  刘翔父亲说:“手术过后,刘翔很快就清醒过来了。因为他插着管子,所以说话不是很方便。但是当医生问他:‘你知道你在哪里吗?’刘翔还开玩笑地用英语回答:‘我在地球上’。随后医生又问他:‘你知道今天几号吗?’刘翔回答:‘是8月9号’。这证明刘翔脑子还是很清醒的。刘翔将会在医院住两天,我们今天不会陪夜。刘翔吃得很好,他不挑嘴,所以我们一切都很放心。”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王继飞 特派记者许绍连(微博) 发自伦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