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门亚叹本该拿金牌 外媒称她未冲刺故意输比赛

  鸣枪后,塞门亚的出发有一点迟缓,弯道一过,这位夺冠最大热门居然被挤到了最后一个。对她来说,这个800米很漫长,她一直在试图超越,一个、两个、第六个……一直奋战在外道的她,再也没力气超越最后的那一个,人生中第一次奥运之旅,成绩定格为银牌。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伦敦奥运会田径女子800米决赛结束,深陷“双性人”话题的南非名将塞门亚最终只拿到银牌,俄罗斯选手玛利亚以1分56秒19的成绩摘得金牌。

  原计划拿金牌 但银牌也不错

  在混合采访区,塞门亚的风头盖过了冠军。“是,我今天表现有一点不是很好,起跑反应太慢了,整个过程都很被动,对,太慢了。”这位肌肉健硕的姑娘,口头禅就是“对(Yeah)”,每一句简短的回答都会出现好几个,“对,对,对。”

  “整个过程中我一直在努力追赶,一直想缩小差距,可惜很难,今天我的状态并不是最好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塞门亚并不掩饰自己起跑的失误和全程的被动,“我原本计划拿一枚金牌,但最后的结果,我还是很满意。”

  作为曾统治女子800米的世界冠军,如果不是深陷“性别门”,塞门亚依旧是女子800米无人能撼动的王者。没有系统的训练,外界的质疑和纠纷,的确让她和出道时的巅峰期有了差距。

  “看来,我回去要更努力地训练了。”这是塞门亚在整个采访中反复提起的一点,“我也不知道具体的,对,只是按照教练说的去做,就好了,对。”

  父母现场观战 教练也是传奇

  站在领奖台上的塞门亚笑得并不灿烂,甚至有一些沉重。过去3年,她经历了太多,在根本不知能否重返赛场的情况下,以一枚银牌的成绩回归,塞门亚还是很满足。

  赛后,教练穆托拉和她紧紧拥抱,两人的眼角都有泪花。穆托拉曾经也是女子800米的传奇,6次参加奥运会的她,是田坛的“常青树”。今年,她正式成为塞门亚的教练。

  “她对我期待很高。我知道她今天对我的成绩并不是很满意,但我们刚刚开始合作,这块银牌算是一个好的成绩,你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但是听她的话,没错。”说着,塞门亚朝台下的教练望去,穆托拉用微笑回应了她。

  昨天,塞门亚的父母也来到现场给她加油,“对我来说,这很开心,我知道家人在看我、在等着我,我要做的,只是让他们骄傲。”

  质疑声音不断 自信未来更好

  从18岁出道到拿到世锦赛冠军,塞门亚因为深陷“双性人”漩涡,始终被淹没在口水中。尽管国际田联曾给了她官方的检测结果,但或多或少仍可以感到,这个敏感的话题,是女子800米不能捅的窗户纸。

  塞门亚拿到亚军后,有一种声音说,她是故意输的。BBC评论员大卫·奥斯丁说,“她似乎留了一手。”美国权威体育杂志《体育画报》主笔提姆·莱登在微博中写道:“整个过程看起来很诡异,她似乎最后没有全力冲刺。”

  事实上,在比赛前,莱登的同事、《体育画报》评论员戴维·恩斯宾就预测了这个结果:“如果塞门亚赢得金牌,会又有人拿那个话题说事,质疑不公平;如果她跑得不好,又会被说成故意放水。总之,一切对她都是不公平的。”

  尽管有家人、同胞的支持,但塞门亚的田径之路依旧不平坦,这位21岁的姑娘多次谈到未来:“(拿到)银牌是非常好的第一步,我相信我的未来会慢慢好起来,我一定会拿到金牌。”

  谈到4年后是否还会参加奥运会,她自信地说:“当然了。我会再次参加奥运会,为金牌努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