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体育报评奥运十巨星:博尔特居首 三人非冠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11: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充满话题的2012伦敦奥运会已经落幕,尽管本届奥运会所得到的评价有好有坏,不过和以往任何一届奥运会都相同的是,这样的盛会上,永远不会缺少明星的存在。近日,《米兰体育报》评选出本届奥运会的十大体育明星,以便帮助体育爱好者们梳理这一次的奥运回忆。

  尤塞恩-博尔特:

  围绕接连成功卫冕奥运男子100米以及200米短跑冠军头衔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如今有着不少似是而非的文字官司。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杰最初曾表示拒绝以“传奇”这个字眼来定义博尔特,随后又表示他之所反对使用这个字眼,是因为不想把这个字眼按到一个现役运动员的头上。毫无疑问,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认为合适的字眼来定义这名牙买加飞人,正是这个人,书写了还没有任何一个运动员曾书写过的运动史新篇章:他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上,连夺包括男子100米、男子200米以及男子4x100接力总共六枚金牌,这个梅开二度的三冠王纪录,想必今后决不是这么容易就能打破的。

  迈克尔-菲尔普斯(微博)

  在参加本届奥运会之前,这名来自美国巴尔的摩的27岁泳池名将,已经拥有了16枚奥运奖牌,其中14枚都是金牌。在伦敦,他再次超越自我,将个人奥运金牌总数以及奥运奖牌总数分别刷新为18枚以及22枚。本届奥运会上,菲尔普斯拿到四金两银,让自己攀升到泳坛传奇的高度,同时也打破了此前由前苏联体操名将拉丽莎-拉特尼娜在1964年东京奥运会所创造的奥运累积最多奖牌数18枚的纪录。在书写了新的传奇之后,菲尔普斯表示,自己现在将要投身于泳池之外的新生活,并公开宣布,如今他已经做好了“投身于任何领域的准备”。并决定,自己的新起点,则将从高尔夫(微博)开始。据悉,菲尔普斯已经接受了一个高尔夫频道电视真人秀节目的邀请,这一节目将于明年二月开始播出。节目中,诸如菲尔普斯这样的新人,将在老牌高尔夫名将泰格伍兹、汉克哈尼等人的指导下进行接受考验,透露菲尔普斯将会参演真人秀消息的该电视网络老板表示:“我们愿意帮助一位在奥运史上最富盛名的运动员完成变成籍籍无名高尔夫球手的转型,他会在这块世界最受关注的场地上获得享受的。”

  “刀锋跑者”奥斯卡-皮斯托里斯

  这名两腿下肢全部截肢的25岁南非年轻人,却书写了奥运会历史上不同寻常的一页:他是第一个和正常运动员一起参赛的残疾运动员。在北京残奥会上,皮斯托里斯一鸣惊人,成为当年男子100米、男子200米以及男子400米的冠军,绰号“刀锋跑者”也不胫而走,本次伦敦奥运会,皮斯托里斯参加了男子400米的比赛,并一路闯入半决赛,在男子4x400接力赛中,他在经历了无法参赛的波折后顺利入赛,竞跑最后一棒,最终拿到第八名。尽管未能如愿登上领奖台,然而赛后他的笑容却依旧灿烂,对于他来说,能够参加正常运动员的奥运会,已经是一个胜利。不过皮斯托里斯的战斗还在继续,从8月29日起,他还将代表南非参加残奥会的比赛。

  勒布朗-詹姆斯

  第三次作为美国梦之队参赛奥运会的詹姆斯,已经成为了球队的代表人物,在雅典奥运会遗憾摘铜之后,他与球队先后在北京奥运会以及伦敦奥运会上奋力夺金,力保美国篮球荣誉。与此同时,他也为自己在美国奥运会篮球史上留下了重要一笔:在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凭借在第四节比赛中11分,14篮板以及11助攻的成绩,成为美国首个在奥运会篮球比赛中实现三双的球员。此外,随着在周日决赛中帮助球队立刻西班牙如愿夺金,他也成为继乔丹之后又一名在一个赛季之内同时获得NBA(微博)冠军头衔,MVP头衔以及奥运会冠军头衔的球员。相较于自己的其他队友,詹姆斯在帮助克尔泽维斯基以及克朗格洛重振雅典奥运会意外失利的美国国家篮球队方面,做出了更大的贡献。上周日的北格林威治中心体育馆中,詹姆斯为自己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正是他的那些决定性投篮,将主教练克尔泽维斯基送上了与老帅亨利艾巴比肩的位置,成为继亨利艾巴之后又一个带领美国队以14连胜成绩连续两届夺得奥运男篮金牌的主教练。

  克里斯-霍伊

  自2009年起,苏格兰自行车名将克里斯-霍伊就在女王授勋之后成为了克里斯-霍伊爵士,肩负主办国期待的霍伊爵士,不负众望在自行车项目中再获两金,将自己的奖牌纪录扩大到六枚。

  本-阿斯利

  本-阿斯利是本届奥运会上,另一名东道主夺金英雄。继16年前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摘银之后,这名帆船名将终于为自己戴上了第四枚奥运金牌。到此为止,他已经先后10次夺得世界冠军并9次登上欧洲冠军领奖台,追平了丹麦名将保罗-埃弗斯特隆的纪录。

  瓦伦蒂娜-维扎利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意大利代表团旗手,花剑运动员维扎利原本期待在本届奥运会上书写历史:争取拿到个人连续第四枚奥运金牌,创造女运动员的奥运夺金纪录。然而天不从人愿,维扎利最终只拿到个人铜牌,不过在随后的团体赛中,她还是帮助团队如愿夺金。胜利之后,维扎利立刻将个人的下一个目标,放到四年后里约奥运会上。

  凯莉-沃尔什/梅-特雷纳

  美国女子沙排最佳组合凯莉-沃尔什以及梅-特雷纳在本届奥运会上实现了奥运金牌三连冠,并创造了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参赛以来在奥运会赛场未输一场的惊人战绩。本届卫冕之后,已经从事沙排运动12年的梅-特雷纳宣布退役,凯莉-沃尔什如今则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和另一名沙排运动员,凯西-詹宁斯组成了美满家庭。

  罗杰-费德勒

  对于瑞士天王费德勒而言,奥运金牌已经成为他职业生涯当中唯一的缺憾。作为7届温网冠军得主,他最近一次夺冠正是击败主场作战的安迪穆雷(微博)登顶。然而在本届奥运会的舞台上,在这个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场地,面对志在复仇的东道主选手穆雷,费德勒却遗憾地失去了本可到手的金牌,最终只收获了亚军的位置。今年8月8日,费德勒度过了自己31岁的生日。等到里约奥运会那年,瑞士天王将年满35,不知等到那时,费德勒还有没有再度争金的渴望。

  内马尔

  尽管从未踏上过温布利大球场,不过球王贝利(微博)在预测本届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时候,将内马尔看作了如今世界上最强的运动员,20岁的年轻巴西人身上所肩负的是来自球王贝利以及其他同胞的夺冠渴望。令人遗憾的是,在最后的决赛中,巴西队1-2憾负于墨西哥,仅仅收获了继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及88年汉城奥运会之后的第三枚银牌。赛前内马尔曾经宣称:“我们想要代表所有那些没能在奥运会上夺冠的优秀球员们,当然更要代表所有巴西人民。对于我们来说,这是极其重要的历史性一步……”令人遗憾的是,这一步依然没能踏出

  (加里波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