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回国受球迷狂热迎接 不排除2016继续征战

当地时间8月5日,2012年伦敦奥运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林丹苦战三局战胜李宗伟夺冠。图为李宗伟。记者 盛佳鹏 摄    当地时间8月5日,2012年伦敦奥运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林丹苦战三局战胜李宗伟夺冠。图为李宗伟。记者 盛佳鹏 摄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中新社吉隆坡8月7日电 结束本届伦敦奥运会征程的马来西亚羽球名将李宗伟加油7日上午返回马来西亚,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受到数千名球迷的狂热迎接。

  很多球迷当天清晨5时即抵达机场,为的就是要亲眼目睹英雄载誉凯旋 7时许,机场大厅已布满国旗 标语和鲜花 球迷并未因李宗伟夺金失利而失落,反而情绪高涨 他们高唱国歌 齐喊口号 8时35分,李宗伟出现在机场大厅,全场欢声雷动,球迷们高喊:“李宗伟,你是国家英雄” “李宗伟,我们支持你”等口号,李宗伟的情绪也明显受到感染,眼眶微红,频频向球迷挥手致意。

  在机场出口,李宗伟展示了自己的第二枚奥运银牌。随后,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感谢马来西亚球迷的支持。他说,没有想到决赛失利仍会得到如此多的球迷迎接,球迷的热情甚至超过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

  他说,本届伦敦奥运会他由于受脚伤影响,只进行两周的备战就匆忙出征,因此银牌已是令人满意的结果。但没有为马来西亚夺得首面奥运金牌还是让他感到一点失望 对于下一步的计划,李宗伟说,接下来两年将会集中精力备战亚运会;当然,如果身体状况允许,他也不排除继续征战2016年巴西奥运会

  来自大马布特拉加亚的球迷皮特向记者表示,虽然李宗伟没拿到金牌,但他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羽毛球(微博)运动员。全体的马来西亚球迷会一如既往支持李宗伟,支持马来西亚体育事业。(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林丹专题 |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