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坦言依然很心酸 未受李永波场边指导影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8: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虽然伦敦奥运羽赛决赛已过了数天,但是李宗伟表示,他依然很心酸,但是即使是心酸也要去面对。

  “虽然很多人说我输了一枚金牌,但是却赢了全世界的心。不过,金牌始终只有一枚,心里难免难过,希望接下来能慢慢治愈心酸的感觉。”

  他也透露为何他在伦敦奥运颁奖礼升旗时痛哭流泪的原因,主要是升旗礼时,听到的是中国的国歌,而不是大马国歌,有愧于很多从国内赶来支持他的部长夫人团、球迷和干爹等等,大家都对他期待很大,自己却无法实现夺金的目标,感觉自己对不起大家,所以就流下伤心泪。

  他说,很多人拿这场奥运决赛是否比去年世锦赛决赛更精彩时,他认为他与林丹都打得很平静,珍惜每一分。

  “我自己也没想到能闯进决赛,特别是首场比赛,自己完全失去比赛的感觉,因此晋半决赛和决赛,是没有想到的。”

  他也透露:“我在奥运羽赛男单决赛后,也有会见特地赶来支持他的首相夫人罗斯玛,在决赛落败后安慰我,当晚也与罗斯玛及其他部长夫人用餐。”

  李永波上场指导没影响

  对于中国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男单决赛上场亲自与夏煊泽坐镇指导林丹,主要用意是心理战术,志在向李宗伟施压。

  李宗伟对此事回答说:“虽然我对李永波亲自坐在场外指导林丹,感到有点奇怪,不过,无所谓,李永波并没有对我产生任何影响,我依然只是专注在场上的比赛。”

  他表示,自己在伦敦奥运羽赛男单决赛中,屡次得分后呐喊,主要是自己要求很高,发泄一下所面对的压力,同时也激励自己。

  “我在巴斯大学仅有两个星期的真正训练,跳起来杀球落地时,右脚踝依然感到疼痛,但是我在赛前不敢讲出来,隐瞒脚痛,避免让敌对球员专攻我的脚踝伤弱点。”

  为明志辱骂向林丹道歉

  谈及自己未来的羽毛球生涯计划,宗伟重申自己只计划再多打1年,届时才检视那时的状态。

  “而且,也要看国家和大马羽总是否需要我的效力,目前要断定是否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依然是很遥远的事。”

  另一方面,李宗伟也因为黄明志写歌辱骂林丹,公开向林丹和中国球迷道歉,他表示自己不懂这一首歌的视频。(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