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澳洲女篮! 男篮商务舱出征女篮仅坐经济舱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14: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澳大利亚女篮在奥运会的竞争力远强于男篮,可是在旅行待遇上双方的差距却不小。澳大利亚男篮乘坐商务舱出征伦敦,而女篮运动员只能坐豪华经济舱。

  澳大利亚篮协日前表示他们将会重新审定国家队的旅行政策,因为近来男篮乘坐商务舱,而大多数女篮运动员坐豪华经济舱的做法引起不少抱怨。女篮是澳大利亚篮球的一大骄傲,过去三届奥运会上两夺银牌,而男篮却从没有拿到过奥运奖牌。

  篮协官员当地时间周五表示会重新评议奥运旅行政策,以便让男女运动员在出战未来的奥运会时得到同样的待遇。作为澳大利亚女篮的标志,劳伦-杰克逊并没有坐经济舱,因为是所乘航空公司的“大使”,她坐在头等舱,另一位WNBA球员卡姆巴奇自掏腰包升级到了商务舱,可是她们的队友们只能坐在豪华经济舱里。

  澳大利亚男女篮的不同待遇和日本男女足的遭遇一样,在出征伦敦奥运时,日本男足坐的就是商务舱,而作为世界冠军的日本女足,在飞往巴黎的13个小时里只能挤在豪华商务舱,日本足协的解释是因为男足球员是职业球员。

  对于男女篮的待遇不同,澳洲篮协的解释是因为双方的经费不同,他们会在稍后对旅游政策进行修订。由于得到官方航空公司的赞助,澳大利亚奥委会提供给所有澳洲奥运队成员一张返程经济舱机票。

  大部分澳洲奥运队都乘坐经济舱参赛,不过也有些队伍例外,像澳洲游泳队就自掏腰包为运动员们买单,他们把参赛运动员安排到商务舱。前澳大利亚女篮队长马赫表示女篮姑娘们曾多次要求篮协给予一样的待遇。

  “过去数年里总是这样的情况,男篮有更多的资金,因此他们能得到更好的待遇。男篮运动员更高大,因此他们需要更大的空间。”马赫接受采访时说,“这已经成为一种病态,特别是因为女运动员们要更成功。”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篮球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