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25分8助攻完美表现 基德附身戏耍西班牙男篮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6: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两支夺金热门球队今天进行了伦敦奥运前的最后一场热身,最终美国男篮以击败了西班牙男篮。和赛前预料的一样,勒布朗-詹姆斯遭到了西班牙男篮的重兵防守,但这仍然难以阻止“小皇帝”打出最有价值球员的水准,他全场贡献25分、8次助攻和3个篮板。

  尽管上半场最出风头的无疑是替补上场的卡梅罗-安东尼(微博)(半场轰下23分),但客串控卫的詹姆斯频频传出绝妙好球不仅让现场的球迷领略了他的细腻之处,同时也羞辱了西班牙男篮的防守体系,仅仅上半场他便有6次助攻进账。

  西班牙男篮显然在下半场还是没有吸取教训或是没有真正认识到美国男篮在进攻端的选择性有如此之大,缺少合理性的防守兵力分配又给了詹姆斯助攻的机会,而当他们意识到应该更加留意凯文-杜兰特(微博)等球员时,此时的美国男篮已将差距拉大至20分。在近乎锁定胜局的情况下,詹姆斯也打得更为放松并接队友的妙传完成了标志性的单臂扣篮,西班牙男篮一时间都不知该如何应对。

  对于“小皇帝”詹姆斯而言,下半场的演出才刚开始。主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在第三节后半段将他替换下场,而当西班牙男篮逐渐将差距又追至15分左右时,主力阵容则重返球场,美国男篮此时的战术非常明确,那便是将詹姆斯作为核心进攻点。

  一旦詹姆斯开始积极跑动,那么西班牙男篮的防守则变得形同虚设,而当他选择在下半场使用自己的“神速”时,那简直就等于要了对手的“老命”。杜兰特在抢下后场篮板球后长传给詹姆斯,后者在半场没有任何防守球员的情况下轻松灌篮得分,这让坐在一边的西班牙男篮主帅颇显无奈,而他也清楚自己的球员已经没有体力跟上詹姆斯的速度。

  詹姆斯在前三节很少采取跳投,而当看到对方施加的防守压力逐渐降低时,他则更为大胆地采取外线进攻。两记弧顶三分均是当着面对着防守球员投进,后者也不敢全力封阻,生怕詹姆斯用假动作将其骗过,比赛就此呈一边倒的局势。

  (喜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梦之队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