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只出一招够灭法国 不当头牌但梦十还看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美国男篮开始了他们的奥运卫冕之旅,首场面对欧洲劲旅法国,梦十展现了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他们以98比71轻松获胜。科比-布莱恩特在场上小试牛刀,他给球队进攻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

视频-英雄榜:梦十队伦敦首战 科比vs法国集锦媒体来源:CCTV.COM

  虽然是首发球员,但科比在场上只打了12分15秒,这是首发中除了泰森-钱德勒之外最少的。在比赛中科比6投2中,4罚全中得到10分和1个篮板,有3次犯规。尽管法国有帕克等多位NBA(微博)球员,但他们的实力与美国队相比还是有较为明显的差距,他们只是在首节给梦十制造了麻烦,其余时间里梦十牢牢控制着大局。在这样一场比赛中,梦十并不需要科比承担太多的责任,他可以把更多的表演机会留给年轻队友们。

  在梦十之前的热身赛中,科比场均仅有8.2分,三分命中率只有27.8%,他的投篮感觉并不是很好。通过这场与法国的比赛,科比告诉人们不需要太过担心他的状态,他很懂得如何调整自己。全场有5投2中的三分表现,科比已逐渐找回在国际赛场上的投篮感觉,面对法国他不需要过多地站出来主宰进攻,比赛也没有拼到关键时刻来让他接管。第二节当梦十吹响进攻号角时,发起人之一就是科比,他要做的只是3分开火,打开球队的外线手感,用远距离威胁让法国的联防在那段时间里无法起效果,很快美国就奠定了不可扭转的优势。

  与四年前的美国男篮相比,詹姆斯和安东尼更为成熟,杜兰特(微博)也成长为联盟首屈一指的领袖。有他们在,科比的压力减轻了许多,他不再需要去承担更多领袖责任,在队中所起到的作用更多的是传帮带。作为老大哥,他在帮助身边的年轻球员们成长,用他的经验来带领球队,有他压阵时,梦十会更让人放心。当球队迎来淘汰赛,或者比赛进入生死关头时,科比的在场会给队友们吃一颗定心丸,他应该也能站出来起到一个领袖应有的作用。

  对科比来说,这一次跟随梦十参赛也是一个很好的演练机会。因为湖人(微博)在夏天签来了史蒂夫-纳什(微博),他身边有了一位联盟最顶尖的控卫。而在梦十,有克里斯-保罗(微博)、德隆-威廉姆斯这些顶尖控卫,与他们搭档让科比能提前为联手纳什热身,他会为新赛季在湖人扮演的角色进行预热。

  (Melo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