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侠确定决赛后告别奥运 期盼四年后观战巴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9: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尽管科比-布莱恩特加油在伦敦奥运会男篮比赛中的状态和表现饱受争议,但队友以及教练仍然给予了他极高的评价。此外,他也已确信这会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男篮项目,因此今晚的金牌争夺战将成为“小飞侠”奥运赛场的谢幕演出。

  “我真恨不得比赛立即开始。”科比在今天的训练前说,“这样就能立刻赢得金牌。”

  下一届夏季奥运会将转战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届时科比将会是38岁,而他在四年前参加北京奥运会时还处在职业巅峰状态。“参加奥运会真是乐趣无穷。”科比说,“你有机会前往不同的国家,而且在逛街时到处都是问你索取签名和照片的人们,你也得到了取悦这些人的机会,我平时不常得到这样的机会,人们也不常在生活中遇到我,所以更让人感到兴奋。”

  科比在上一届美国男篮阵中的作用要大于这一届,但他仍然很享受置身于伦敦并欣赏了布朗-詹姆斯加油、卡梅罗-安东尼加油和凯文-杜兰特(微博)加油率领着球队高奏凯歌。“如今我有机会稍事休息,让那群家伙在场上奔奔跳跳。”科比说。

  尽管科比拱手让出了统治权,但当美国男篮需要他时,后者仍然能够有所作为。“别被科比愚弄了。”杜兰特说,“他只是为新赛季保存体力,那才是他真正担心的,但他清楚当需要自己发力时,他就会发力。”

  科比在男篮小组赛中的表现显得有些慢热,但他一再强调并不担心自己的得分,而在两场关键的淘汰赛中,科比的表现让人可圈可点。“这是科比连续第二届随队出征奥运会,他明白詹姆斯、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这些年轻球员将接管比赛。”美国男篮助理教练内特-麦克米兰说,“是的,他是阵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且已经调整了心态,这其实是我们所有人最需要完成的事情,将自己调整至球队所需的角色。”

  男篮项目开打至今,科比的场均得分仅位居全队第五位(11.3分、1.3篮板和1.2助攻),但他在防守端的作用却是数据中难以体现的。“他仍然专注在防守端。”杜兰特说,“至于进攻方面,他清楚队中有许多球员具备得分能力,所以他只需要将精力放在防守上,不过当他需要得分时,他还是能够将球投进。”

  有人猜测科比会泪洒今天的领奖台,但就现在看来,科比面对自己的奥运落幕战非常坦然。“我现在不需要过多地考虑这些。”科比说,“我早就知道这一天即将到来,而且就是本届奥运会,但我还是很期盼这一天的到来。”

  那么科比有没有丝毫的可能参加四年后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呢?“不可能,我对此确信无疑。”他笑着说,“我希望届时能亲临现场观看比赛。”(喜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