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年+8届奥运的等待! 家族三代人等来一铜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0: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在经过64年和八届夏季奥运会的等待之后,来自加拿大的奥尔德肖家族终于在奥运会皮划艇项目中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

  马克-奥尔德肖在皮划艇静水男子单人划艇(C1)1000米决赛中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视频-男子单人划艇(C1)1000米决赛 布伦德尔夺冠媒体来源:CCTV.COM,这是他的爷爷伯特,两位伯父迪恩和瑞德以及他的父亲斯科特都没有能够做到的,这枚铜牌的获得让这个三代奥运家族显得非常特别,差不多所有的家族成员都在伊顿多尼湖水上中心来为马克庆祝。“我的妈妈、爸爸、妹妹、女朋友,还有伯父、伯母,所有的人都来这了,”奥尔德肖说,他在夺牌后给了妈妈康妮一个大大的拥抱,“我很高兴是一个加拿大人,也很高兴是奥尔德肖家族中的一员,能代表他们参加让我感觉非常棒。”

  自从伯特代表加拿大从1948年伦敦奥运会开始,连续三次参加了奥运会比赛,奥尔德肖家族就和加拿大皮划艇运动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迪恩参加了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之后和瑞德一起参加了1976年在加拿大本土蒙特利尔举行的奥运会,随后就是马克的父亲斯科特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参赛。由于家族中都有参加皮划艇比赛的历史,因此奥尔德肖家族的孩子们继承了这一事业。

  马克-奥尔德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单人皮划艇(C1)1000米的比赛中获得了第十名,他也从中收获了经验,这一次他在伦敦实现了突破。在周三进行的决赛中,他的战术运用完全正确,在最后时刻超越乌兹别克斯坦的瓦迪姆-门科夫获得第三名,比门科夫快了不到0.7秒。

  本届奥运会皮划艇项目的比赛地点距离1948年伯特参加奥运会时的比赛地点大概有13英里,约合20公里,当年马克的爷爷伯特是在亨利的泰晤士河上参加的比赛。“在我准备比赛过程中我真的没有去想这方面的事情,因为无论在哪比赛这都是奥运会的比赛,”马克告诉记者,“但是现在我真的很享受那种特别的感觉。我知道他一定会为我感到骄傲的,他是全家族人的骄傲,我和我父亲今天晚上会坐下来为此喝几杯。”

  马克的爷爷伯特在2006年去世了,他当时把自己的桨留给了孙子,这支桨上面刻有伯特参加1948年奥运会时同组竞赛者的名字。“我会继承这一传统的。”马克说到。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