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皮划艇静水英乌新俄瓜分4金 李强B组第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8: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今天在伊顿多尼水上中心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英国队、乌克兰队、新西兰队和俄罗斯队瓜分了最后四个项目的金牌。

  今天首先进行的是男子单人皮艇(K1)200米B组的决赛,唯一一位亮相的中国选手周玉波加油被安排在第一道比赛,最终他排在同组的另外7名参赛选手之后最后一个冲过终点,成绩为40秒157。

  随后进行的男子单人皮艇(K1)200米A组决赛中,被安排在第四道的英国选手麦克吉维以36秒246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为东道主再添一金,前一天的半决赛中他也以35秒087刷新了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西班牙选手克拉维沃托以36秒540获得银牌,铜牌被加拿大选手德-乔吉夺得,他的成绩是36秒657。

  接下来的男子单人划艇(C1)200米B组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强(微博)加油被安排在了第五道进行比赛,最终他仅以45秒852的成绩排名第七位。

  男子单人划艇(C1)200米项目的金牌最终被乌克兰选手切班夺得,他在随后进行的A组决赛中被安排在第四道出场并最终以42秒291的成绩率先撞线锁定冠军,排在第五道的立陶宛选手舒克林以42秒792的成绩获得银牌,此前在半决赛中以40秒346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的俄罗斯人施蒂尔在决赛中比出了42秒853的成绩最终名列第三摘得一枚铜牌。

  随后进行的女子单人皮艇(K1)200米的A、B组决赛均没有出现中国选手的身影,该项目的冠军最终被在半决赛中以40秒528刷新奥运会纪录的新西兰人卡宁顿夺得,她的夺冠成绩为44秒638,被安排在第一道比赛的乌克兰选手奥斯潘科以45秒053的成绩获得亚军,匈牙利选手杜切夫-雅尼克斯获得该项目的铜牌,成绩为45秒128。

  本届奥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的最后一枚金牌在男子双人皮艇(K2)200米项目上产生,中国选手同样没有能够获得参加A、B组决赛的资格。在A组决赛中八对参赛的组合争夺的异常激烈,最终在预赛和半决赛中接连打破奥运会纪录的俄罗斯组合波斯塔里盖伊/迪亚琴科通过默契的配合一路保持领先以33秒507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问鼎该项目的冠军,白俄罗斯组合皮亚特拉申卡/马克内尤以34秒266的成绩获得亚军,英国组合海瑟/思科霍菲尔德以34秒421的成绩斩获季军。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