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静水预赛:中国出战三项全部无缘A组决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9: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伦敦当地时间10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皮划艇静水赛事在伊顿多尼水上中心展开了四个项目的预赛和半决赛争夺。中国运动员在单人比赛中表现平平,周玉波加油和李强(微博)加油分别进入男子单人皮艇和男子单人划艇的B组决赛,周玉则是止步女子单人皮艇半决赛--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中颗粒无收。

  率先进行的是男子单人皮艇200米的预赛,比赛竞争并不算激烈,20位选手争夺16个半决赛名额。中国选手周玉波在第三小组出发,他以38秒316的成绩获得了小组第五名,获得了半决赛的资格。半决赛中他处于第一小组出发,最终他的成绩为39秒042,位列八位选手的最后一位,进入到了B组决赛中。本土选手迈克基沃在预赛中创造了35秒087的新奥运会纪录。

  接下来的男子单人划艇200米预赛赛制也十分奇特,4个小组25名运动员仅淘汰一人,其中3个小组都是全员晋级。中国选手李强在第三小组出发,他以42.004秒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三位,顺利入围半决赛。半决赛共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和另外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进入A组决赛。李强在第一组出赛从第七道出发,他以42.149秒的成绩获得了小组第三,能否入围A组决赛还要看其他两组运动员的表现。最终他的成绩不如第二小组的斯洛伐克和第三小组的日本选手,只能进入到B组决赛。西班牙选手本-洛佩兹在预赛中创造了40.993秒的新奥运会纪录,被俄罗斯人施蒂尔在半决赛中40.346秒再度刷新。

  女子单人皮艇200米出战的是双人皮艇闯入过决赛的周玉,预赛中她以42秒885的成绩排在第二小组的第六位,进入到了24位选手的半决赛中。半决赛她在第一小组出发,42.279秒的成绩排在第六位,最终无缘明日的A/B组决赛。预赛中匈牙利的扬尼奇41.221秒创造新的赛会纪录,新西兰的卡琳顿在半决赛中又以40.528秒大幅刷新奥运纪录。

  最后一个项目是男子双人皮艇200米的比赛,中国队没有获得这个项目的参赛资格。俄罗斯组合波斯蒂加/季亚琴科在预赛中以32.321秒打破奥运会纪录,半决赛中他们再度把纪录提高了0.270秒。

  (小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