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伦敦观赛 赞俄柔道队“三金”辉煌空前(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柔道运动员合影 图片来源:俄新网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柔道运动员合影 图片来源:俄新网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外电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观看完本国柔道队的比赛后,赞赏在伦敦奥运会上摘得三金的本国柔道选手的技艺,以及他们所表现出的求胜意志。

  普京回顾说:“这是辉煌的佳绩,无论是在当代俄罗斯体育史上,还是在苏联体育史上,我们从未取得过。在我的记忆中,以前只有一次,也就是在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会上才有过这种佳绩。”

  他说,所有俄罗斯柔道选手都值得尊敬,不管他在奖牌榜上位列什么名次。

  普京在评论俄罗斯人凯布拉耶夫在奥运会柔道比赛上获胜时说:“那里参赛的柔道运动员都非常出色,即便有人犯错,但他们所有人都配得上极大的尊敬。”

  当被问及,当他前往观看柔道比赛时,是否知道凯布拉耶夫会获胜,普京面带微笑的说:“当然不知道!”

  普京坦言,他总是带着特殊的兴趣观看柔道比赛,因为也自己也从事这项运动。但他马上补充说:“但当然不是在这种水平上。”

  俄罗斯媒体还公布了当天普京与赢得奖牌的俄罗斯柔道选手亲密合影的照片。(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普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