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重剑冠军:孙玉洁状态调整差 舍瓦是乌克兰偶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6:48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微博

  重剑是乌克兰传统的体育项目,其中不乏哈尔兰等多位击剑好手。本届伦敦奥运会,乌克兰派出了美女剑客舍米亚金娜,结果她不负众望,以9比8战胜了德国“击剑皇后”布里塔·海德曼,捧得一块来之不易的金牌。8月1日,在奥运村门前,记者巧遇舍米亚金娜,与这位美女进行了一次长谈。

  A 夺冠

  我觉得这是上天的眷顾

  舍米亚金娜在奥运会前并不被看好,反而是“击剑皇后”布里塔·海德曼夺冠呼声最高。然而,上天不仅把美貌给了舍米亚金娜,同时也把奥运会金牌给了她。在与布里塔·海德曼的决赛中,舍米亚金娜仅仅以1分的优势获得奥运冠军。

  新文化:恭喜你获得伦敦奥运会冠军,你觉得这是意外收获,还是意料之中?

  舍米亚金娜:我觉得这是上天的眷顾,你知道的,我决赛只赢了1分,感谢一直支持我的人。

  新文化:决赛中你战胜了“击剑女皇”布里塔·海德曼,你觉得你的成功秘诀是什么?

  舍米亚金娜:我在比赛前反复看了她的比赛录像,我觉得我的速度还是优于她,所以我决定最后一剑用速度取胜,结果我成功了。

  新文化:夺冠之后,你与你的金牌进行了一次长吻,当时在想什么?

  舍米亚金娜:我当时在想我成功了,我要把它献给我的爱人、我的家人和我的教练,我希望与他们一同分享快乐。

  新文化:伦敦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有什么不同?对北京奥运会还有什么印象?

  舍米亚金娜:最大的不同点就是伦敦奥运会我夺冠了。我觉得北京观众的加油声给人的压力太大了,他们都对冠军非常狂热。

  B 中国重剑

  感觉孙玉洁(微博)加油不在状态

  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孙玉洁对阵舍米亚金娜,结果乌克兰姑娘最终获得胜利,成功杀入决赛。而孙玉洁只能争夺铜牌,好在最终孙玉洁还是收获了一枚奖牌。

  新文化:半决赛你击败了中国选手孙玉洁。

  舍米亚金娜:孙玉洁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她的确给我制造了很多麻烦,幸运的是我最终战胜了她。

  新文化:你是怎么战胜孙玉洁的?

  舍米亚金娜:她动作敏捷,脚步移动灵活,而且之前还是世界排名第一,我对她非常重视,也看了很多她的比赛,比赛前我做了很多准备工作。

  新文化:你觉得孙玉洁和你的差距在哪?

  舍米亚金娜:我认为重剑项目世界排名前几位的选手差距都不明显,谁状态好,谁就能战胜对手。我感觉孙玉洁可能是状态调整出了问题。

  C 偶像

  舍甫琴科是乌克兰全民偶像

  舍米亚金娜对重剑第一美女的美誉欣然接受,她平时不仅对重剑感兴趣,同时也是一位足球迷,她的偶像自然是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

  新文化:本届奥运会,很多人把你称为重剑第一美女,你对此怎么看?

  舍米亚金娜:他们真的这么说吗?在中国都这么说?

  新文化:是的,我们都看了你的比赛,我们很多人这么说。

  舍米亚金娜:那的确太棒了,感谢你们对我的关注。

  新文化:你来自乌克兰,那你了解舍甫琴科吗?

  舍米亚金娜:我当然知道他啊,他是足球明星,在我们乌克兰非常受欢迎,而且他也是非常英俊的。

  新文化:他是你的偶像吗?

  舍米亚金娜:不仅是我的,还是很多姑娘的偶像,在乌克兰他是全民偶像。

  新文化:据我所知,目前舍甫琴科已退役,还加入了乌克兰前进党,这个消息你知道吗?

  舍米亚金娜:我知道,无论如何,我都为他祝福。

  ■小资料

  姓名:扬娜·舍米亚金娜

  (Yana Shemyakina)

  国家:乌克兰

  生日:1986年1月5日

  性别:女 

  身高:1.67米

  体重:55公斤

  记者手记

  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女人

  奥运村是聚集最多大牌运动员的地方,就在记者抵达这里时,恰巧遇到舍米亚金娜独自一人走出大门,记者随后主动上前与其交流,出人意料的是,她丝毫没有获得金牌后的大腕心理,就像是邻家女孩一样热情地回答记者的每个提问,在记者采访了近10分钟后,乌克兰国家电视台也赶了过来,而舍米亚金娜也礼貌性地耸了耸肩,微笑着示意要接受自己国家的采访。

  虽然身为乌克兰人,但舍米亚金娜的英文非常好,她不仅是一名剑客,还是乌克兰国立基辅大学的一名学生。在本届奥运会结束后,她还将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与其他运动员不同,舍米亚金娜非常健谈,她的思维敏捷,对记者提出的问题都回答得条理清楚。上天不仅赐给了她美貌,同时也给了她智慧,而聪明的头脑正是成为一名优秀击剑选手的必要条件。

  本报特派伦敦记者

  王志锋/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