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足功臣老公是高原直泰队友:银牌亦不可估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6: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9日,在伦敦奥运会女足决赛中,日本女足1比2负于了美国。美国女足奥运会三连冠,日本女足则在2011年世界杯的冠军后,收获了奥运会银牌。

  在下半场0比2落后的时候,日本女足凭借大仪见优季的进球,将比分扳为了1比2,但是最终猛攻之下,却没能再进一球。

  这个大仪见优季就是以前的日本女足前锋、在德甲女足波斯坦队踢球的永里优季,她在去年11月嫁给了一名叫做大仪见浩介的体育心理讲师,按照日本的惯例出嫁从夫姓,改名大仪见。值得介绍的是,大仪见(永里)优季的哥哥永里源气是日本J2甲府风林队的职业球员,妹妹永里亚纱乃效力于日本电视队。她的丈夫大仪见浩介以前也是一名足球运动员。初中的时候在东海大学附属中学队是日本国脚高原直泰的队友,而到了东海大第一高中后,还是球队的队长,队友包括后来在浦和红宝石踢球的日本国脚铃木启太,可谓一家都和足球有缘。

  和美国队的比赛结束后,大仪见优季说:“非常遗憾我们输了,不过我们在这次奥运会上收获了很好的经验,我认为这块银牌也有着不可估量的价值。”

  在本次奥运会上,大仪见是为日本队进球最多的球员,一个人打进了3球,对此她很谦虚地说:“是队友在周围给了我支持,所以才能进球,我非常感谢队友们的帮助。”

  这次的比赛日本国内很多人认为,日本女足似乎没能发挥出全部的水平,对此大仪见不同意这种说法,她说:“我觉得我们踢出了自己的水平,就是这个节奏,只是需要在高水平上多磨练,为了战胜美国队,必须更多地去进行练习才行。”

  奥运会结束后,还有什么目标么?大仪见说:“伦敦的结束,就是下一个奥运会的开始,我个人肯定还要去继续努力训练,提高自己的水平,和往常没有什么变化,只能激励自己向更高的目标去努力。”(奥运会前方报道组 周超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