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战皆墨印度男曲被大骂 印度国球变国家耻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6:08  新民晚报

  昨天0:3输给比利时队后,印度男子曲棍球队已经五战五败了。印度媒体终于忍不住了,他们纷纷向曾经给他们带来无数荣誉的曲棍球队猛烈开火:“印度曲棍球最黑暗的时刻:比五场,输五场。”“国际比赛成了国家耻辱”。

  曾几何时,印度男子曲棍球队就是曲棍球运动的象征。在印度,曲棍球是国球,相当于中国的乒乓球(微博)。印度曲棍球队一共获得过八次奥运冠军,尤其是从1928年阿姆斯特丹奥运会开始,印度连续6届奥运会都拿到了冠军。他们最后一次拿冠军是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用现在的形容词,他们绝对是“梦之队”。

  不单是媒体,印度球迷、印度曲棍球名宿也纷纷责怪他们,“现在他们就像蚊子一样,人人喊打。”一个前国家队成员在报纸撰文批评现在这支由澳大利亚人执教的国家队:“我们的教练在伦敦到底做什么?我们整个国家在五连败后,被你们弄得情绪低落。”

  另一个前国家队队员沙希德甚至要现在这支国家队赶快离开伦敦。“太丢人现眼了,他们不配呆在伦敦!”

  印度曲棍球队的衰落始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普及起来的人工草皮。他们极不适应这种人工草地,之前的优势荡然无存,尽管他们拿下了莫斯科奥运会金牌,但那届奥运会有许多国家因为抵制而没有参加。近几届奥运会,印度队还不至于成绩这么差,至少还在5-10名间徘徊。北京奥运会,他们首次连预选赛也没有通过。这次之所以民众有点期望,是因为在伦敦奥运会的预选赛上,印度队曾以8比1的大比分战胜法国队。

  现在可好,刚刚燃起的小火苗,又被一大盆凉水从头浇到脚。

  联想到中国成奥运夺金大户,包括乒乓球、羽毛球(微博)、跳水等等,能将优势保持这么长时间,还真不容易。  

  特派记者  高兴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曲棍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曲棍球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