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选手药检阳性被驱逐 称是误食含有大麻的蛋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8:19  北京晚报

  据今天外电报道,美国23岁的德尔波波洛参加了男子73公斤级柔道比赛并获得第七名,但目前他已经被取消成绩并被赶出了奥运村,原因是他没有通过药检。这是奥运村开村以来第5例兴奋剂阳性事件,也是第一位在比赛中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的选手,这位选手来自美国。当美国媒体第一个跳出来,指责叶诗文(微博)加油服用兴奋剂后,美国自家后院却曝出了兴奋剂的丑闻。  

  德尔波波洛称是误食

  德尔波波洛未能通过药检是因为在他的尿液中查出大麻代谢物,这使他成为本届奥运会上第一个在比赛中被查出服用禁药的运动员。

  药检结果公布后,德尔波波洛为自己辩解“是因为在赛前误食了含有大麻的蛋糕”而没有通过药检。他发表声明向美国奥委会、队友和粉丝道歉,并表示对于这个错误“深感羞愧”。德尔波波洛还表示,仍希望将来能继续代表美国参赛。美国奥委会对于德尔波波洛的被驱逐表示全力支持。美国奥委会发言人帕特里克·桑达斯基表示:“美国奥委会的立场历来是反对服用禁药,任何呈阳性的案例都应该被禁赛,我们会进一步作出处罚。”

  大麻提高成绩尚存疑

  德尔波波洛因吸食大麻而被赶出奥运村的事件也引发了科学界的质疑,因为没有证据表明,吸食大麻会提升运动员的速度和力量。伦敦皇家学院的药物学教授大卫·纳特表示:“世界上一些国家已经将吸食大麻合法化,而且还没有证据表明大麻能够起到兴奋剂的作用,所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没有理由将大麻列入禁药名单。”

  美奥委会作出驱逐决定

  对于德尔波波洛的被驱逐,美国奥委会表示全力支持。发言人帕特里克·桑达斯基表示:“美国奥委会的立场历来是反对服用禁药,任何呈阳性的案例都应该被禁赛,我们会进一步作出处罚。”

  不过在美国摔跤运动员斯蒂芬妮·李的眼中,对于吸食大麻的个例处罚却存在双重标准。奥运会前,李也是因为药检被查出服用过大麻而失去了前往伦敦的机会。

  她对《今日美国》说道:“菲尔普斯(微博)加油也在2009年被查出吸食大麻,但看看现在,他仍然能实现梦想,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这说明双重标准的确存在,如果你像菲尔普斯那样出名,那什么都无所谓了。所以我宁可像现在这样待在家里,也不愿意像德尔波波洛那样被赶出奥运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大麻 药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