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先笑后哭拥抱恩师 刘鹏要求首战必胜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2:26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一笑捧首金

  在昨日下午进行的伦敦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名将易思玲加油以502.9环的成绩获得金牌,这也是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新秀喻丹加油以501.5环获得铜牌。波兰选手波加卡以502.2环的成绩获得银牌。

  预赛开始后,两位中国姑娘一直发挥稳定,但包括波兰选手波加卡、北京奥运会冠军捷克选手埃蒙斯在内的诸多高手也都没有明显失误。决赛中,波加卡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转折在第八枪出现:易思玲10.7,波加卡只有9.7!易思玲由此实现逆转开始领先,并在最后两枪中冷静地守住了优势,最终以502.9环的成绩获得冠军。

  先笑后哭抱恩师

  最后一枪打出10.5环,确保了冠军,易思玲依旧面无表情,直到后面的教练张秋萍告诉她,她才展现出最美的笑容。随后,易思玲高高地举起自己的枪,与教练张秋萍紧紧拥抱在一起,她再也忍不住,泪水瞬间从眼眶滑落。

  首金的诞生也感染了看台上所有的人,大家都非常激动,刘鹏局长非常高兴地接受着周围群众的祝贺。

  在等待了大约10分钟后,现场进行了颁奖仪式,易思玲享受了最高待遇,由奥委会主席罗格亲自颁奖。

  在易思玲夺冠之后,央视评论员也送给易思玲一个“封面女侠”的绰号。评论员解释道:这个绰号是因为她的金牌是伦敦奥运会的首金,她将成为海内外的封面人物。为什么不是封面女郎呢?“因为她拿着枪呢。”

  刘鹏要求首战必胜

  赛后易思玲与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兴奋地拥抱在一起。而射击队教练王义夫透露,“刘鹏局长要求我们首战必胜,按照刘鹏局长的指导精神,今天我们完成了首战任务。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实际上大家水平都差不多,包括获得银牌的波兰选手,只是今天我们的运气稍好一点。”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