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联!双冠!奇迹枪手跻身韩国体坛伟大行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22: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从04年雅典奥运会的银牌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再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成功卫冕,韩国射击“三朝元老”秦钟午完成的丰功伟绩还不止与此,就在八天前他还射落了男子10米气手枪的金牌。蝉联冠军、同一届奥运会上连夺两金!这对于偶然性极大的射击项目来说,实在是一个奇迹!

  就算是向来沉稳内敛的30岁老将也没能控制住泪水,“我知道作为一个男人,我不应该轻易流泪,但当我知道自己是冠军时真的忍不住了,这个金牌实在是意料之外!”诚如秦钟午说的那样,在今天的男子50米手枪慢射资格赛上,他以562环的成绩排在了第五位,落后暂列第一的队友崔永来多达7环。

  “资格赛我的成绩不是很好,所以并没有太大的野心,只是想着去竭尽全力。我完全没有去想过金牌,最多能拿块铜牌吧。所以决赛中我打得很放松,但当我知道第四枪之后我的排名上升到了第二,我开始有紧张感了,就不再去看计分板了,这也起到了作用。”在新闻发布会上,秦钟午也透露自己平时减压的小秘诀。为了更好的备战自己的第三届奥运会,他一度关闭了在国内盛行的社交网络,“因为只要一登陆总是能够看到很多人在上面给我留言,为我加油,这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所以我暂时停止了,现在比赛结束了我会再继续使用的。”

  决赛中,秦钟午最低都有9.5环的发挥,最好一射为第四发的10.6环;而大家以为胜券在握的另一位韩国选手崔永来却出现了一个7.4环,一个8.1环、一个8.8环,眼睁睁地看着队友的排名步步攀升,最终他竟然从7分的巨大领先优势变为了以0.5环的总成绩惜败摘银,“我从崔永来的手中夺走了这枚金牌,但,是的,我很高兴。”

  被问道秦钟午现在最想对队友说些什么时,他笑着回应说,“比赛下来之后我就立刻跟他说,‘我很抱歉’,但崔马上就回答,‘不不不,我也很高兴能拿到银牌’,但大概30多分钟后他就跑来跟我说‘我恨你’,哈哈。我现在还是感到抱歉,至少今天是这样,呵呵。”说起今晚要如何庆祝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金时,他说将和整个队共进晚餐,“特别是跟崔。”

  玩笑过后,他也表示很高兴韩国能够包揽这个项目的冠亚军,并透露将在合适的时候公开自己取得佳绩的秘辛,“在韩国有很多优秀射击选手,中国也是一样,我们也向中国学习了很多。在韩国我也是通过了很激烈的奥运选拔才来到这里,为了领先我在某些技术上还是有所保密的,但未来我一定会跟年轻选手们分享我的技术心得。”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秦钟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