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穆雷晋级16强 特松加长盘鏖战险胜破纪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22: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伦敦当时时间3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本土作战的穆雷(微博)加油延续了首轮的良好手感,面对芬兰选手涅米宁的挑战,英国小子牢牢占据场上形势,仅用时61分钟就以6-2/6-4完胜对手晋级第三轮,他将和巴格达蒂斯争夺一个八强席位,这也将是温网第三轮的重演,后者以两个6-4淘汰了16号种子加斯奎特。五号种子特松加则是经历长盘大战,以6-3/3-6/25-23打败拉奥尼奇,艰难挺进16强。

  穆雷和涅米宁在首轮的比赛中均是轻松胜出,在此前四次交手中,英国小子保持全胜,并且在10年温网的第二轮比赛中也是直落三盘过关,取得了此前唯一一次草地交手胜利。首盘比赛开局芬兰人就失误不断,正拍击球出界一上来就遭到了破发,随后穆雷在Ace球的帮助下顺利保发2-0领先。第五局涅米宁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依然是麻烦不断,回球长出底线又送出两个破发点,虽然穆雷的回球挂网浪费一个,但随后网前的截击对角线得手还是完成了破发,他在随后顶住对手的反扑,化解两个破发点后保发。随后两局各自保发后,穆雷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6-2先胜一盘。

  一盘在手的穆雷在次盘继续着强势的表现,凭借开局阶段完成的破发,英国小子很快就取得了2-1的领先。随后三局各自保发后,涅米宁在第七局再次遇到麻烦,他的回球出界又送出两个破发点,不过穆雷都没有能够抓住机会,随着英国小子的挑球出界,芬兰冰人连下四分逆转保发。第八局穆雷送出love game保发,以5-3继续向对手施压。无路可退的涅米宁在第九局没能顶住压力,穆雷的网前截击逼出赛点,不过芬兰人随即用一记Ace球化解,随后连下两分保发,追到了4-5。来到发球胜赛局的英国小子依靠网前截击拿到两个赛点,用一记再见Ace球保发6-4胜出晋级16强,他接下来的对手将是巴格达蒂斯。

  16号种子加斯奎特在次轮的对手是塞浦路斯的巴格达蒂斯,后者曾在2010年的悉尼决赛中取得了两人此前唯一一次交手的胜利。此役法国小将还是没能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占到任何便宜,首盘比赛巴格达蒂斯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反而是抓住了一次破发机会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双方战成4-4时,又是加斯奎特没能顶住压力,巴格达蒂斯完成了关键破发后6-4拿下比赛胜利。

  五号种子特松加和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尽管这是首次交手,不过在三周前打进温网半决赛的法国人在开局很快进入状态,抓住对手接连不断的失误在第二局就完成了破发,在随后的第七局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后,特松加以6-3先胜一盘。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发生了逆转,拉奥尼奇一上来完成破发取得3-0的领先,并以6-3相同的比分扳回一盘。决胜盘两人争夺异常惨烈,将比赛拖入到长盘决战,特松加在第23局化解了破发点保发。第32局法国人逼出一个赛点,但是拉奥尼奇用一记Ace球化解。第42局特松加在逼出第二个赛点后因接发球失误再次浪费机会。第48局拉奥尼奇在发球局中出现波动,一上来就连丢三分送出三个赛点,虽然他的发球直得化解一个,但特松加最终还是凭借网前的一记截击25-23拿下比赛胜利。这场比赛也是奥运会自1988年以来,单盘比赛局数最多的一场比赛了,打破了冈萨雷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战中创下的决胜盘16-14的记录。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