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称专注是获胜关键 小克兴奋最后一战进中央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4: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在奥运会网球女单八强战中,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微博)以6-2/7-5击败了比利时的克里斯特尔斯,闯进了半决赛,这位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罗斯姑娘将和自己的同胞基里连科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获胜后的莎娃称自己发挥出了高水平,高度的专注力帮助自己笑到了最后。而输球的小克在接下来的职业生涯中就仅仅剩下美网这一项赛事了,她在赛后称并不因此而遗憾,反而会因为在温布尔登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在中央球场进行而感到高兴。

  29岁的克里斯特尔斯在和莎拉波娃的比赛中,开局就在破发点上送出一记双误交出发球局,莎娃保发后取得了2-0的领先。尽管小克在随后连追两局,但是她在后面的比赛中再次陷入被动,俄罗斯姑娘两次完成了破发之后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莎拉波娃又在第三局取得破发,不过克里斯特尔斯随即在第六局完成回破,比分也来到了3-3平,但是莎拉波娃并没有被对手的节奏打乱,她在两人战成5-5平之后,在第十一局完成了关键破发,随后拿下发球胜赛局7-5胜出。

  获胜的莎拉波娃将在半决赛中遭遇14号种子,也是自己的同胞基里连科,莎娃将力争能够在温布尔登打入决赛,当然她在八强战中的胜出也打破了克里斯特尔斯获得奥运奖牌的希望,这位比利时名将将在美网结束之后第二次退役,而奥运会是她的倒数第二项比赛。

  “我之前和吉姆的很多比赛都是相当困难的,我在过去有很多机会能够获胜,我知道我在今天的比赛中不得不提升自己的状态并且保持专注。”莎拉波娃在赛后说,她此前在和小克的交战记录中还以三胜五负落后。“她真的是一名强劲的对手,我知道我需要保持高水平的发挥才能战胜她,我很高兴最后做到了。奥运会的比赛是非常不同的,显然也是非常独特的,现在我有机会能够进入决赛,我知道那将意味着什么。”

  法网冠军莎拉波娃和四届大满贯冠军克里斯特尔斯都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两人一共获得了八个大满贯女单冠军,不过她们两个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对她们来说都是一次非凡的经历。

  克里斯特尔斯在打进八强的过程中一盘未失,因此以两盘落败的方式和全英俱乐部告别是非常令人沮丧的,但是她并没有因为在中央球场输给强大的莎娃而感到抱怨。“我在比赛中没能逼出一些机会,总体来说,她是发挥更好的那一方,”吉姆在赛后称,“在我和她交手过的所有比赛中,这是她发挥最好的,她的发球很不错,要想在草地球场战胜她很困难。但是一切都还好,每一次在中央球场打球都是一次很美好的经历,所以我很高兴,我会说我在温布尔登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在中央球场进行的。”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